白血病会遗传吗 白血病都有哪些表现

  白血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在青少年中较为容易发生。白血病的治疗是非常繁琐的,但是会不会遗传呢?小编给大家讲讲白血病会遗传吗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以及白血病怎么治疗。一起了解一下吧。

  白血病会遗传吗

  白血病会不会遗传并不是绝对的,某些白血病病人的发病率是与遗传因素有关的,但是遗传因素并不是白血病发病的唯一因素。一般来说,有肿瘤家族史的病人患病的机率比没有的高。目前来说,没有白血病的病人是有家系垂直遗传的情况,有一些先天性的疾病可能得白血病的机率高于常人。某些白血病在某一种人、某些遗传性缺陷和某些家族性疾病中较容易发生。

  例如,同卵双生中,若一人患急性白血病,则另一人患急性白血病的机率会显著高于普通人。但是这种情况都是很少数的,但排出这些遗传因素之外,一般来说白血病是不遗传的。通常认为白血病病人遗传下去的只是对白血病的易感性,而不是白血病本身。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1、发热

  白血病的典型症状就是发热,也是急性白血病常见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间歇热、弛张热和不规则热,体温大多在37.5-40度,个别患者温度会更高。除了疾病本身引起的发热之外,患上白血病后,还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容易继发感染,也会出现发热,不过这种发热温度都较高。

  2、关节疼痛

  随白血病细胞的增加,骨髓腔内张力会逐渐扩大,从而引起骨痛。这种骨痛主要以及胀痛和隐痛为主,主要发生在四肢、胸骨和关节等处,因症状跟关节炎很相似,临床常被误诊。

  3、出血、贫血

  贫血和出血也是白血病的常见症状,出血部位可出现在全身任何部位,但较为常见的主要在口腔、牙龈和鼻腔。可表现为月经过多或便血。此外,脑出血也是白血病的并发症之一,一旦出现,很容易引起死亡;而贫血主要症状表现为头晕、面色苍白和心悸。

  4、肝脾肿大、淋巴结肿大

  临床上有一半的患者会出现肝脾肿大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上腹肿大,也就是俗称的巨脾;而淋巴结肿大则表现为表现光滑、无粘连、无压痛的颈部结节。

  白血病怎么治疗

  1.AML治疗(非M3)

  通常需要首先进行联合化疗,即所谓“诱导化疗”,常用DA(3+7)方案。诱导治疗后,如果获得缓解,进一步可以根据预后分层安排继续强化巩固化疗或者进入干细胞移植程序。巩固治疗后,目前通常不进行维持治疗,可以停药观察,定期随诊。

白血病会遗传吗 白血病怎么治疗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