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引起哪些疾病 这些做法有效预防失眠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吧,那你知道失眠会引起哪些疾病吗?平时预防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呢,平日里吃失眠食物能够有助于睡眠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失眠引起哪些疾病

  1、精神疾病

  失眠也会导致患者出现精神疾病,因为失眠会引起大脑过度紧张,患者在睡觉之前经常会担心自己睡不着,如果长期在这种因素的作用下,是很容易出现神经衰弱、抑郁症状的。

  2、糖尿病

  长期失眠的患者还容易的糖尿病,这是因为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人体应激系统激活或影响碳水化合物代谢,这两点都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因此长期失眠会加大糖尿病的发病率。

  3、心脑疾病

  如果患者经常失眠,必然会导致脂肪和糖代谢紊乱、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可能引发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或舒张压增高,进而导致高血压。在失眠作用下,血压持续升高,这容易损害的器官便是心脏和脑。

  预防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1、生活尽量保持规律性

  保持规律的生活不仅能让我们做事有条有理,而且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因为只有规律的生活大家的生活才能正常的运行,这样也能帮助患者入睡。

  2、适当运动

  防止失眠的办法有很多,患者好每天适当的做些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这样有利于精神放松,使人的睡眠中枢工作正常,入睡顺利。

  3、饮食要合理

  为了能让自己有个好的生活,我们希望大家能注意自己的饮食,晚饭不可吃得过饱,且以吃清淡、易消化食物为好.

  吃什么可以安神助眠

  1、奇异果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百分之四十!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交感神经过敦鹚奋或是与压力导致荷尔蒙大量分泌有关。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2、香蕉

  大家所熟知的减肥香蕉实际上也是很好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与褪黑素外,还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导致发胖,卡路里低,丰富食物纤维,促进排便都是它的优点。

吃什么有助于睡眠 失眠引起哪些疾病 预防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