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不好的表现 身体有这些现象要注意(2)

  2、葵花籽是散发诱人香味的狐狸精

  肝脏不好的人也要避免食用葵花籽,这是因为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可使脂肪较容易积存肝脏,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3、松花蛋是偷梁换柱的高手

  肝脏不好的人千万要避免吃松花蛋,这是因为铅制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铅,铅在人体内能取代钙质,经常食用松花蛋会使钙质缺乏和骨质疏松,还会铅中毒。

  4、甜食是披着甜蜜外衣的杀手

  巧克力、糖及各种甜食,一天之内不能多吃,如果吃的过多会让你的胃肠道的酶分泌过多发生障碍,从而影响食欲;糖很容易发酵,它能加重胃肠胀气,并且容易转为脂肪,加速肝脏对脂肪的储存,从而促进脂肪肝的发生。

  肝脏不好食疗方

  1、山药扁豆鲤鱼汤

  白扁豆30克,淮山药40克,干姜3克(或生姜15克),鲤鱼1条(约500克)。先将鲤鱼剖腹,去鳞、鳃及内脏,洗净,加水适量,与前三味药同煮1小时,加入精盐、绍酒适量调味即成。有健脾胃祛潮湿的功效。

  2、太子参大枣陈皮茶

  太子参15克,大枣5枚,陈皮3克。准备好上述食材,然后把太子参和大枣一同洗干净,和陈皮一起放到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煎汤,去渣取汁,代茶饮。有理气和胃的功效。

  3、银耳百合香蕉羹

  银耳入肺、胃、肾经,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又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长期食用可滋阴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做法:将干银耳20克浸泡,摘去蒂梗,洗净,蒸30分钟;鲜百合100克去蒂洗净,香蕉2根去皮切片;将以上食材同放炖盅内,加枸杞、冰糖、水适量蒸30分钟即可。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肝脏排毒不好时,通常会出现一些症状,比如便秘、口臭、黄褐斑、痤疮以及面色发暗等症状的发生,另外文章中也介绍了一些治疗肝脏的食疗方,大家不妨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肝脏不好的表现 肝脏不好食疗方 肝脏不好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