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白血病 4大因素导致白血病

  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是非常严重的一种血液性疾病,假如出现了白血病,我们要及早做好治疗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那么,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如何治疗白血病呢?预防白血病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因为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机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大量增殖累积,并浸润其他非造血组织和器官,同时抑制正常造血功能。临床可见不同程度的贫血、出血、感染发热以及肝、脾、淋巴结肿大和骨骼疼痛。据报道,我国各地区白血病的发病率在各种肿瘤中占第六位。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1、病毒

  很多的病症都是由于一些病毒造成的。病毒是引发白血病的一项重要原因,经过多年的研制已证明属于RNA病毒的逆转录病毒可以引起人类T淋巴细胞白血病。当然其他的一些病毒,也与白血病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都要引起重视。

  2、遗传素质

  虽然白血病不属于遗传性疾病,但是如果家族中有白血病的携带者,那么这个家族发生恶性肿瘤的情况要比正常家族高很多,除此之外,如果部分幼儿患有遗传性疾病如;少,如21-三体综合征、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症、先天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伴有多发畸形、先天性远端毛细血管扩张性红斑症以及严重联合免疫缺陷病等,那么这些疾病患者要比正常的儿童患白血病的几率高很多,从这些现象可以看出,白血病与一定的遗传因素有关。

  3、放射因素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电离的辐射也有可以引发白血病。当然电离辐射引发白血病的几率与放射的剂量大小以及辐射的部位有关,通常情况下,一次较大剂量(1-9Gy)或多次小剂量均有致白血病作用。全身和放射野较大的照射,特别是当骨髓受到照射时,放射线能导致双股DNA可逆性断裂,从而导致细胞内的致癌病毒被复制和导致,长时间的放射,很可能会引发急性或者慢性非淋巴白血病以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4、化学因素

  苯作为引发白血病的重要元素之一,由苯而引发的白血病通常情况下以急性白血病中的急性粒白血病和红白血病为主。除此之外烷化剂和细胞毒药物也可能会导致继发性的白血病,一般来说,继发性的白血病是发生在原有淋巴系统恶性肿瘤和易产生免疫缺陷的恶性肿瘤经长期烷化剂治疗后发生,乳腺癌、卵巢癌和肺癌化疗后也很容易发生继发性的白血病。

  白血病的治疗

  1、化学治疗白血病

  用化学合成药物治疗疾病的方法。这些特殊的药物可杀灭肿瘤细胞,有时称为细胞毒药物。化疗可分为两个阶段即诱导缓解和缓解后治疗,争取用药1~2个疗程达到完全缓解,缓解后治疗一般于第一次取得完全缓解之后两周开始。但化疗在治疗的同时也会带给患者很大的毒副作用,临床上多联合天然中药人参皂苷Rh2有增效减毒的效果,还可以明显逆转化疗药物的耐药性帮助患者完成化疗过程。

  2、免疫治疗白血病

  1、活化吞噬细胞、自然杀手细胞、伤害性T细胞等免疫细胞,诱导白细胞素,干扰素-γ;,肿瘤坏死因子-α;等细胞因子的分泌。如抗癌特殊免疫物质;几丁聚糖;2、诱导癌细胞凋亡。

  3、与传统的化学治疗药物(丝裂霉素、卡莫斯汀注射液等)合用,既增加药效,又减轻化疗过程中的毒副作用。

什么是白血病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白血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