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初期症状 5种方法预防手足口病

  春季来临病菌滋生,人多的地方会产生更多的病菌,病菌的传染也很快。春秋季是手足口病的多发时节,而免疫力较低的儿童成为手足口病的主要患者人群。那么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呢?手足口病怎么治疗?手足口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

  很多关注儿童疾病的家长都知道,春秋两季是疾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对于抵抗力不足的孩子们来说,春秋季或多或少会生一两场小病。而手足口病在儿童中发病率较高,那么只有及时了解手足口病的具体症状才能帮助父母们及时带孩子去就医。那么手足口病的初期症状有哪些呢?

  1、手足口病有潜伏期,很多抵抗力较好的宝宝能顺利通过潜伏期,手足口病不会发作。但是相对来说,抵抗力差的宝宝开始时会有发热的现象,同时还伴有头痛、流鼻涕、咳嗽等症状。随后体温将持续不退或是越来越高,病情逐渐加重。

  2、患病宝宝在发热1-2天后可在口腔粘膜、唇、手掌、足底、臀部等处出现红色小丘疹,进而发展成为小水泡。小水泡破溃后容易造成病患部位的溃疡,患儿会有疼痛哭闹的症状。并拒绝进食,流口水等。

  手足口病如何鉴别

  手足口病发生时,须与疱疹性咽颊炎、风疹等鉴别

  1.单纯疱疹性口炎

  四季均可发病,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以散发病例为主。口腔黏膜出现疱疹及溃疡。但没有手、足部疱疹。

  2.疱疹性咽颊炎

  主要由柯萨奇病毒引起,患儿发热、咽痛,口腔黏膜出现散在灰白色疱疹,周围有红,疱疹破溃形成溃疡。病变在口腔后部;如扁桃体前部、软腭、悬雍垂,很少累及颊黏膜、舌、龈。不典型的患儿须做病原学及血清检查。

  手足口病怎么治疗

  1、轻症者可给与抗病毒、抗感染、全身支持治疗;重症患者还应密切监测病情变化,尤其是脑、肺、心等重要脏器功能;危重病人特别注意监测血压、血气分析及胸片。

  2、药物治疗,常用的有阿昔洛韦、伐昔洛韦、泛昔洛韦、中药等,它们作为高效广谱的抗病毒药物,具有明显缩短发热及皮损愈合时间,减轻口腔疱疹疼痛作用。

  3、抗感染治疗,局部可用漱口药物含漱、涂抹。

  4、锻炼体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以抵抗病毒感染和防止病毒性疾病的复发。

  5、重症患者需要住院进行治疗。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 手足口病怎么治疗 手足口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