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癌的发病原因 7种预防舌癌的方法

  舌癌的发病原因有很多,它是一个综合作用导致的一种常见的口腔癌,对于口腔的护理不完全以及日常的饮食不注意都是引起舌癌的主要原因。那么具体来说舌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中医治疗舌癌怎么样?怎样预防舌癌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舌癌的发病原因

  大多数口腔癌的发生都和环境有关,外界的慢性损伤、紫外线等都可能是致癌物质,残根、锐利的牙尖、不良修复体等长期刺激到舌头或是脸颊内侧的口腔上皮都有可能造成癌症的发生。此外,内在的神经因素、内分泌因素、遗传因素等都和癌症的发生有莫大的关系。

  1、外因

  ①慢性感染:舌体部炎症或溃疡长期不愈有癌变倾向。

  ②口腔卫生不良。

  ③机械刺激:牙的残冠残根、锐利的牙龈边缘、不良义齿修复,特别是金属义齿长期刺激舌粘膜产生溃疡,后导致癌变。

  ④化学因素:有吸烟、喝酒的人患上口腔癌症的概率大于正常人,因为烟草中有致癌的化学物质,经常吸雪茄的人或是用烟斗吸烟的人患癌概率更大。经常饮酒得人患癌的概率是普通人的15倍,这样看来烟酒也是致癌的一种原因。

  2、内因

  ①机体衰老年龄超过40岁后舌上皮层逐渐萎缩,对外界的有害刺激的抵抗力减弱,易患癌瘤;

  ②营养不良:维生素A及维生素B族缺乏易患癌瘤;

  ③舌粘膜其他良性疾病恶变,如舌粘膜白斑、红斑突起,有溃烂或硬结,则有恶变的可能。白斑、红斑称为癌前期病变,其理由是由于这些病变在组织学上和鳞状上皮癌有相似的特点,红斑与白斑并常与口腔癌相伴随,特别是红斑有更大的恶变倾向。

  中医治疗舌癌

  舌癌多由心脾毒火或阴虚火毒熏蒸所致,初期多为实热之征,继则本虚标实,晚期可出现正气衰败之象。中医对本病的治疗以清热泻火、解毒散结为原则,或佐以扶正之品,能减轻痛苦,延长生存期、提高存活率。中医药除了运用辨证施治外,也可运用单方、验方及外治法等,可提高疗效。  

中医治疗舌癌 怎样预防舌癌 舌癌的发病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