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有什么症状 这些症状是肾病的预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会有肾病的症状,那您知道肾病的症状有哪些吗,如果得了肾病吃什么水果能够缓解呢,您知道肾病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危害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肾病有什么症状

  1.尿量变化

  正常人排尿是每天1000-2000毫升,如果低于或高于这个范围,都可能是肾病的先兆。很明显的可以通过夜尿来判断,正常人的夜尿的次数很少,如果睡前没有喝太多水,又出现夜尿频繁,那么就要提高警惕有可能肾脏已经出现病变。肾脏病变会出现尿急、尿频、尿痛、无尿、多尿等异常症状。

  2.尿性状改变

  正常的尿液是浅黄色或者颜色稍深。但如果出现血尿或者尿液中有泡沫,就要敲醒警钟了,很有可能是肾病。

  3.水肿

  出现水肿症状就要考虑是肾脏出了问题了,因为肾脏是人体代谢水的器官,肾脏的代谢功能不好,自然会蓄积水。一般水肿先由眼睑开始,部分会由下肢开始。严重者甚至波及到胸腔和腹腔,出现胸水和腹水。

  4.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肾脏不好也会影响肠胃功能,容易引起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肠胃不佳的症状。就医时如果肠胃药都没有见效,就要考虑检查肾脏了。

  肾病的危害

  1、贫血

  贫血是为常见的并发症。慢性肾炎晚期出现肾实质损害,可并发血液系统多种异常,如贫血、血小板功能异常、淋巴细胞功能异常和凝血机制障碍等。其中贫血的主要原因有:红细胞生成减少;红细胞破坏增多;失血加重贫血。

  2、高血压

  慢性肾炎患者高血压发病率达80%。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期,常出现严重的心血管并发症,如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肌病、心包炎以及肾功能不全等。需要肾脏替代治疗的病人则几乎均有高血压,慢性肾炎病人高血压有其有的特征,表现为夜间生理性血压下降趋势丧失,部分可分为单纯性收缩期高血压。

  3、感染

  感染作为恶性刺激因素,常诱发慢性肾炎急性发作,使病情进行性加重。长期蛋白尿导致蛋白质大量丢失、营养不良、免疫功能紊乱易并发各种感染。如呼吸道感染、泌尿道及皮肤感染等。

  肾病吃什么水果

  1、西瓜

  肾脏病患者宜吃西瓜。西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包括谷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等,具有促进排尿的作用,有利于肾脏病的康复。

肾病吃什么水果 肾病有什么症状 肾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