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皮肤瘙痒怎么办 7种方法缓解皮肤瘙痒

  糖尿病患者大都会发生皮肤瘙痒,这也是糖尿病早期出现的症状之一。有的只是局部,有的是全身。那么,糖尿病皮肤瘙痒怎么办?糖尿病皮肤瘙痒原因有哪些?如何治疗糖尿病皮肤瘙痒?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皮肤瘙痒怎么办

  1、皮肤瘙痒发生在颈部后侧、背部、四肢伸侧、手背和足背

  可选用皮炎平霜、无极膏、抗敏止痒水。此类药物有神经麻痹性止痒和抗过敏作用,对皮肤刺激性比较强,上述部位表皮角质层较厚,能耐受此类药物对皮肤轻微的不良刺激。

  2、皮肤瘙痒发生在颈部前侧、胸部、腹部、臀部、四肢屈侧

  可选用炉甘石洗剂、氧化锌洗剂。此类药物对皮肤有止痒作用,对皮肤刺激性小。

  3、皮肤瘙痒发生在腋下、脐周、腹股沟、外阴部、肛门

  可选用复方咪康唑霜、复方达克宁霜、肤康王霜、宝龙康霜、复方康钠乐霜。上述部位皮肤分泌物较多,皮肤经常处于湿润状态,当这些部位皮肤发生瘙痒时,往往同时会伴有白色念珠菌、表皮癣菌、毛癣菌、小孢子菌等真菌感染。而此类药物有抗过敏、止痒和抗真菌感染作用,所以很适合治疗这些部位的皮肤瘙痒。

  4、皮肤瘙痒发生在足底、足趾间

  可选用孚其药水联合特比奈芬霜或者咪康唑霜。先将孚其药水涂于患处,待其干透后再薄薄涂上丁克霜或者咪康唑霜。这些部位好发真菌感染,孚其药水是以酒精为溶剂的酊剂,有抗真菌、止痒作用,联合其他抗真菌霜剂,可加强抗真菌感染作用,以防真菌产生耐药性而影响疗效。

  5、全身性瘙痒

  可内服抗组胺药,如扑尔敏、安泰乐、酮替芬、苯海拉明等,这些药有镇静止痒作用。外用药得根据皮肤瘙痒部位不同,区别使用。

  6、洗澡不要过勤

  一般每周1次为宜;水温要适宜,控制在37~40℃为好;要选用中性洗涤液或肥皂;不要过度用毛巾擦洗皮肤;可试用苦参200克中药煎水淋浴,能使皮肤瘙痒减轻;浴后可擦护肤霜或润肤油,也有一定止痒效果。

  7、稳定情绪,同时控制血糖,对缓解皮肤瘙痒尤为重要

  因此要保持乐观情绪,调节饮食、忌吃辛辣食物、戒烟戒酒、合理运动,应用降糖药物,保证血糖在正常范围,就会减少皮肤瘙痒。

  糖尿病皮肤表现症状

  糖尿病引起的皮肤瘙痒为常见,包括全身性瘙痒和局限性瘙痒,其中女性外阴瘙痒比较多见。糖尿病皮肤病有哪几类会因搔痒而不断搔抓造成皮肤布满抓痕、血痂,终导致苔藓化。

  糖尿病还会引发一些水疱病比较明显,见于久病且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特征是肢体末端表皮有大小不等的透明水疱,内含清亮浆液,酷似烫伤水疱,会自行消失,但若磨擦则可能继发感染。

糖尿病皮肤瘙痒原因 糖尿病皮肤瘙痒怎么办 糖尿病皮肤瘙痒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