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检查有没有肾病 肾病患者吃它比较好

  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许多人都得过肾病,肾病的病因有许多,肾病会伤害大家的身体,要及时治疗,那么请问怎么检查有没有肾病呢?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肾病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怎么检查有没有肾病

  1、尿常规

  尿常规是对泌尿系统有无病变、病变性质及程度的简便的检查。

  2、肾功能检查

  可测定尿素氮(BUN)、血肌酐(SCr),由此可计算内生肌酐清除率(CCr),CCr能较早地反映肾小球滤过功能损害程度。在多数成人中,当CCr下降50%左右时,血清肌酐才会开始升高。

  3、B超检查

  可以了解肾脏大小、形态、有无结石、肿瘤、囊肿、肾盂积水、尿路梗阻、先天畸形等病变。

  4、尿红细胞形态检查

  如果发现尿异形红细胞>80%,应考虑血尿来自于肾小球。

  5、24小时尿蛋白定量

  正常值 <0.15克/24小时。如24小时尿蛋白定量增多,可反映肾小球或肾小管病变程度。

  6、尿放免三项

  就是检查尿中微量蛋白,包括β2微球蛋白、α2微球蛋白、尿白蛋白,是判断早期肾损害的敏感指标之一。尤其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可尽早发现肾损害。

  7、肾脏CT和核磁共振成像(MRI)

  CT和MRI.能查出普通X线不能检查出的细小钙化、结石,还可以辅助诊断肾肿瘤、肾结核、肾囊肿等。

  肾病的早期症状

  1、没劲儿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去,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肾病科主任王暴魁指出,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也会有没劲儿的表现。有些患者会以为是过于劳累,或是其他原因,而忽视肾脏问题。  

怎么检查有没有肾病 肾病吃什么好 肾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