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综合症有多严重 这样做才能预防它发生

  肾病综合征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可能有些朋友对它不是很了解,那你知道肾病综合症有多严重吗?在平时我们应该怎样一方肾病综合征的发生呢,肾病综合症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肾病综合症有多严重

  1、患者药物结合蛋白的减少可能影响某些药物的药代动力学,影响药物的疗效;患者的高脂血症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促尽血栓并发症的发生,还将增加心血管系统并发症,并可能促进肾小球硬化和肾小管简质病变的发生,促进肾病变的慢性进展。

  2、患者长期的低蛋白血症会导致营养不良,小儿生长发育迟缓,患者自身的免疫力低下,抗病能力差。

  3、免疫球蛋白的减少会造成身体免疫力低下,很容易感染各种疾病;金属结合蛋白丢失可致微量元素(铁、铜、锌等)缺乏;内分泌结合蛋白不足可诱发内分泌紊乱,这样一来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严重的危害。

  4、患有肾病综合征的患者还有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的现象发生,这是因为肾病综合征时肾间质水肿,蛋白浓缩形成管型堵塞肾小管等因素,可诱发急性肾功能衰竭。

  肾病综合症如何预防

  1、戒烟,忌酒

  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长期吸烟不仅对肺部造成大量伤害,更对全身多个脏器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肾脏也不例外。长期吸烟会导致肾脏滤过能力受损,增加尿蛋白的风险。而在通常情况下,酒可以少喝一点,但绝对不能多喝,以免增加肾脏负担。

  2、少喝饮料,多喝水

  在平时要少喝些饮料多喝些水,这是因为水是人们的生命之源,要每天坚持多喝水,这样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系统的循环速度,而饮料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这些化学成分要在人体内分解,代谢,会大大增加肾脏负担。而且饮料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有害物质,在代谢过程中会损伤肾功能。

  3、正常排尿,不憋尿

  很多上班族工作一忙起来,就会忙于手头的工作而憋尿,而很多不上班的老年人在大牌或者下棋的时候也会憋尿,这对于肾脏来说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尿属于人体的代谢废物,要及时排出体外,如果长时间憋尿会导致肾脏代谢功能受压抑,还会导致有害物质浓缩,从而损伤肾脏。

  4、不盲目补肾,不盲目吃药

  肾病是西医观点,而中医上说的肾虚并不等同于肾病。很多人分不清楚,也受了很多广告的误导,就盲目把性功能同肾功能等同起来,盲目进补,甚至采用服用药物的方式。而很多药物都有不同程度的肾毒作用,这对于肾脏是有很大伤害的。

肾病综合症吃什么好 肾病综合症如何预防 肾病综合症有多严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