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线过敏症状 7种水果防紫外线效果好

  现在的天气已经比较炎热了,中午的温度也能达到二十几度,不亚于初夏的温度。而且现在的日光越来越强,人们要及时关注自身的防晒工作,尤其是很多容易紫外线过敏的朋友。紫外线过敏症状都有哪些呢?紫外线过敏怎么办?吃什么水果可以预防紫外线?

  紫外线过敏症状

  发病部位较多,可分为两个级别。紫外线过敏主要发病在暴露在外的肌肤,例如脖子、面部以及手臂等等,都是紫外线过敏的常见部位。

  由于光照强度的不同,患者的皮损症状可分为两个级别,一度紫外线过敏是局部皮肤受到日晒出现弥漫性红斑,二度紫外线过敏为局部出现红肿,继发出现水泡、大疱等症状,自觉症状为灼痛或者刺痒感。红肿、皮疹以及瘙痒的症状。

  强烈的紫外线刺激的皮肤之后,会导致皮肤发炎,出现红肿、丘疹和瘙痒的症状,有时候会有灼热感。其症状严重程度,和患者皮肤接触的光照强度、时间长短以及肤质等有关。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刺激。

  紫外线过敏怎么办

  1、避免进食感光食物

  一些有感光效果的蔬菜要减少摄入,芹菜、马齿苋、红花草、柠檬、白萝卜、香菜、紫云英、灰菜、芥菜、小白菜等都属于感光食物,其中都含有感光物质。如果过敏体质的人大量食用这些食物,在经过阳光照射之后更容易引起紫外线过敏。

  2、防晒霜

  对抗紫外线直接有用的就是防晒霜,但是防晒霜是需要提前出门前二十分钟涂抹的。如果你低红斑剂量有15分钟,那么使用SPF为4的防晒霜后,理论上可在阳光下逗留4倍时间(60分钟)。

  3、晒后修复

  如果你感觉皮肤已经开始晒得有点红红的了,记得晒后修复一定要擦起来,常见的晒后修复比如有芦荟胶之类的,如果你把芦荟胶晒后修复提前放在冰箱里,这样镇静和缓解会更加倍。

  4、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

  你皮肤经过太阳的紫外线照射之后,皮肤本身就会有点红肿,如果你这时候用热水去清洁脸部,会导致红肿更严重。

  5、葡萄籽抗过敏

  葡萄籽是很好的防治皮肤过敏的产品,其中的氨基酸、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含量都很高。这些物质能有效预防皮肤衰老,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害。他还有调控人体内分泌的作用,对于敏感肤质的人来说,有很好的增强皮肤抵抗力和耐受力的效果。 

吃什么水果可以预防紫外线 紫外线过敏怎么办 紫外线过敏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