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早期的预防 2大方法有效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一中疾病,有的人有患过糖尿病的经历,那你知道在平时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吗?导致糖尿病发病的原因有哪些呢,患有糖尿病在早期的时候会有哪些征兆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早期的预防

  1、健康教育

  糖尿病的人群预防是病因预防,重要的措施是对公众的健康教育,提高全社会对糖尿病危害的认识,教育对象不仅是糖尿病患者和家属,还着眼于以预防为目的的公共教育,使整个社会提高对糖尿病危害的认识以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2、预防和控制肥胖

  肥胖是糖尿病肯定的危险因素。肥胖者,尤其是高血压肥胖者,减轻体重就能减少糖尿病的发生。肥胖者应严格限制吃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防止能量的过分摄取。

  糖尿病的病因

  1、超重和肥胖

  人体多余的脂肪都集中在腹部,比脂肪集中在臀部和大腿上的人更加容易发生糖尿病。临床调查发现中度肥胖的人糖尿病的发生率较同年龄正常体重的人高出4倍,高度肥胖者糖尿病发病率则是正常体重者的21倍。

  2、遗传

  有着家族糖尿病史的人群更易出现糖尿病,父母都是糖尿病患者,其子女的发病几率较父母为非糖尿病者就会明显的增高。

  3、精神压力

  长期工作忙碌,无法正常规律饮食的人更易患糖尿病。过度的学习和工作压力压的喘不过气来,都会造成紧张情绪的出现,所以年轻患者们要懂得适度的调节自己的生活规律。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

  1、无花果

  无花果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它含有多种脂类,有助于缓解糖尿病患者并发性便秘。无花果含有脂肪酶、水解酶等能够分解脂肪的成分,从而减少脂肪在血管中的沉积,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

  2、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等,对预防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有帮助。火龙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白蛋白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并且能够保护胃壁。花青素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很适合老年人食用。

糖尿病早期的征兆 糖尿病早期的预防 糖尿病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