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珠菌是什么病 这样可预防念珠菌的发生

  念珠菌是一种对皮肤有着一定伤害的疾病,那念珠菌反复发作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我们因该怎样预防念珠菌的发生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念珠菌是什么病

  念珠菌病是由念珠菌属,尤其是白色念珠菌引起的一种真菌病。该原菌既可侵犯皮肤和黏膜,又能累及内脏。念珠菌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及正常人的口腔、消化道、上呼吸道、阴道和皮肤上。

  正常情况下,念珠菌与人体处于共生状态,并不致病,仅在一定条件下方可致病,故称之为条件致病菌。病原菌侵入机体后能否致病取决于致病菌的数量、毒力、入侵途径与机体对病原菌的抵抗力。

  当患者有糖尿病、肿瘤、慢性消耗性疾病以及长期使用广谱抗生素、糖皮质激素及免疫抑制剂等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时,均易发生感染。也可由于长期放置导管、插管、器官移植、放疗、化疗而致病。本病多数属于内源性感染,少数为外源性感染。

  念珠菌反复发作怎么办

  1、念珠菌除可生长在黏膜浅层外,尚可侵犯至黏膜或上皮层的深部,用药量不足、不规则或用药时间不够长时,近期疗效尚可,但部分患者因深部菌丝依然存在,长时间后仍易复发,特别是月经前、后期,因女性身体抵抗力下降及阴道内环境的变化,复发病例明显增加。

  念珠菌阴道炎治疗后容易在月经前复发,故治疗后应在月经前做阴道分泌物涂片检查,并在经期不中断治疗,夫妻应进行念珠菌的检查及治疗。

  2、由于肠道念珠菌及阴道深层念珠菌是重复感染的来源,抗真菌以全身用药为主,配合局部用药。对本病的治疗目前大多主张应包括初步治疗和巩固治疗,且全身治疗优于局部治疗。

  3、用药价格较昂贵,治疗时间长,多数患者难以坚持治疗,而抗真菌作用的机制及疗效已被医药界普遍认可。在洗液的治疗中,于月经后3到7天用洗液阴道给药方案,治疗3个疗程,发现后者无论在有效率还是在治愈率方面均优于前者,远期复发明显低于前者。

  念珠菌如何预防

  1、念珠菌患者要穿透气的棉制内裤,不要穿连裤袜和过紧的裤子,尤其是不要穿合成纤维的裤子。

  2、游完泳后,立即把湿的游泳衣脱掉。锻炼后,如果出汗了,就换掉内裤。

  3、晚上试着不穿内裤睡觉,好让空气接触你的皮肤。如果你习惯于穿衣服睡觉的话,不穿内裤,穿一件睡袍,要比穿上下分身的睡衣更容易让空气进入。

  4、念珠菌患者不要洗泡泡浴,不使用香皂、有香味的洗衣去污剂和女性外阴清洁用品。尽管不大清楚这些东西是不是确实会引起念珠菌感染,但它们会刺激外阴部的皮肤,让你有不舒服的感觉,所以,好避免使用。

念珠菌反复发作怎么办 念珠菌如何预防 念珠菌是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