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注意事项 这8项患者千万要注意

  糖尿病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如今有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那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导致糖尿病的发病的原因有哪些呢,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上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注意事项

  1、三餐要规律

  不少糖尿病患者认为,少吃主食可防血糖升高。但这不仅容易出现低血糖,还会促使体内脂肪、蛋白质过量分解,引起消瘦、营养不良,甚至产生饥饿性酮症。因此,要有规律地吃好三餐。

  2、限制脂肪摄入

  糖尿病本身就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的绝对或相对不足引起的糖、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的紊乱。又因糖尿病易于合并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必须严格限制动物内脏、蛋黄、鱼子、肥肉、鱿鱼、虾、蟹黄等多脂类和高胆固醇食品的摄入,以免加重脂质代谢紊乱,发生高脂血症。

  3、宜低蛋白饮食

  糖尿病易于合并糖尿病性肾病,而过量的摄入蛋白质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所以说,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质摄入应适量。美国糖尿病学会建议糖尿病患者每日蛋白质摄入量应限制在每千克体重0.8克以内为宜。

  4、远离烟酒

  人如果吸烟的话可以使多个器官受损,特别是心血管系统。如果糖尿病患者吸烟的话,那是雪上加霜,只会使病情更加得加重。

  5、外出就餐要谨慎

  外出就餐时进餐前20-30分钟先服好降糖药,在点菜时应尽量不选油炸、油爆、糖渍、熏制的菜,尽量挑选蒸、煮、拌、炖的菜肴,主食可选米饭、蒸馒头或粥,不要选炒饭、炒面或油炸、高糖的点心,饮料可选茶、矿泉水、苏打水,不要喝甜饮料。

  6、运动要恰当

  平时缺乏锻炼的人也是很容易会患上糖尿病的,其实运动除了消耗热量、减轻肥胖外,还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是有缺乏运动者是糖尿病瞄准的一个对象,想要及时的预防的话,平时要多参加体育活动。

  另外,患心脏病的危险性也会增加,要是出现胸闷、异常眩晕、视力模糊、恶心的任何一种症状,都应停止运动,立即就医。当血糖高于240mg/dl(13.3mmol/L)可出现酮体时也不能参加运动。

  7、呵护好皮肤及双足

  防范外伤、烧烫伤、细菌和霉菌感染;皮肤被蚊虫叮咬后,千万不能用力搔抓,以免引起继发感染,可用风油精等止痒;用温水洗脚后及时擦干,保持脚趾间的皮肤干燥清洁;穿的鞋袜要宽松合适,吸湿透气,干爽洁净;有脚癣要及时治疗。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糖尿病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