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病肾炎可以治愈吗 这样治疗紫癜病肾炎(2)

  2.阴虚火旺

  主症:病程绵长,或反复发作,尿血,浮肿,手足心热,口干喜饮,心烦少寐,潮热盗汗,头晕乏力,舌红少津,脉数。

  治法:滋阴降火,凉血散瘀。

  方药:知柏地黄汤加减。生地、白茅根、山药各12g,泽泻、丹皮、山萸肉、生侧柏各9g.知母、黄柏、防风各6g.血尿明显加阿胶、旱莲草;手足心热加龟板、鳖甲。

  3.气虚不摄

  主证:尿血、浮肿,遇劳加重,气短乏力,食少懒言,心悸头晕,面萎黄,便溏,舌胖质淡,苔白,脉虚。

  治法:益气健脾,活血摄血。

  方药:归脾汤加减:黄芪、太子参、当归各15g,龙眼肉、白术、茯神各10g,远志、防风各6g,木香、甘草各3g.纳少便溏加莲子肉、茯苓;汗多加麻黄根、浮小麦。

  4.脾肾阳虚

  主证:浮肿少尿,形寒肢冷,面色huang白,神疲乏力,纳少便溏,舌淡胖,有齿痕,苔白脉沉细无力。

  治法:温阳利水,活血化瘀。

  方药:真武汤加减。茯苓、白术、丹参各10g,姜皮、蝉衣、白芍、泽泻各6g,附子、甘草各3g.便溏加苍术、炒扁豆。

  治疗紫癜病肾炎偏方

  茅根水炖猪皮

  材料有250克的猪皮和35克的茅根,一些冰糖。猪皮去毛洗干净后加入白茅根,炖到稠粘,再放入冰糖,分2次食用,一天1次。适合治疗过敏性紫癜肾炎的血热妄行患者。

  藕节红枣煎

  需要准备500克的鲜藕节和60克的红枣。藕节先洗干净,加一点水煎到稠粘,然后加入红枣,煎熟之后拣去藕节,食红枣即可,分次食用。适合治疗过敏性紫癜肾炎中血热妄行的朋友。

  红枣炖龟肉

  准备一只乌龟1只,15颗红枣。沸水烫乌龟,让它排尽尿液,然后截去头爪和内脏,洗干净后加入红枣一起煮熟,去骨和枣核,即可食用。每三天食物1次,坚持食用3次。适合治疗紫癜性肾炎中阴虚火旺的患者。

  羊胫骨红枣汤

  用500克羊胫骨和60克红枣。羊胫骨砸碎之后洗净,加1h水,加入红枣煮分为就可以。分3次食用完。可以治疗紫癜性肾炎中气不摄血的症状。

  结语:紫癜性肾炎,又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是过敏性紫癜出现肾脏损害时的表现,上文详细的讲诉了紫癜病肾炎可以治愈吗紫癜病肾炎吃什么好以及治疗紫癜病肾炎偏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治疗紫癜病肾炎偏方 紫癜病肾炎可以治愈吗 紫癜病肾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