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能喝绿茶吗 肾炎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肾炎严重的影响到个人健康的,特别是肾炎直接危及到肾脏的安全的,饮食是肾炎患者需要注意的地方之一,肾炎能喝绿茶吗?肾炎吃什么好呢?肾炎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就带您一起去了解一下。

  肾炎能喝绿茶吗

  肾炎患者可以喝一些清淡一点的茶,不要喝浓茶,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好喝绿茶更为佳。中医学认为过食油腻厚味,会损伤脾胃、助邪碍湿,对实证水肿或本虚标实而急宜治其标者尤甚,提倡清淡饮食,饮食易消化之食物。所以,慢性肾炎能喝茶,应以绿茶为佳。

  肾炎吃什么好

  1、多食清淡而有利尿作用的食物

  有利尿消肿作用的食物有鲤鱼、鲫鱼、羊奶、西瓜、冬瓜、绿豆、赤小豆等。西瓜皮煮水,利尿效果较好。

  2、多食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

  新鲜蔬菜和水果是碱性食物,既能供给多种维生素,又能促进肾脏功能恢复。

  3、不能吃高盐分饮食

  慢性肾炎的水肿和血容量、钠盐的关系极大,故必须限制食盐,给予低盐饮食。每日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肿加重和血容量增加,发生意外。

  4、不能或少吃高脂食物

  慢性肾炎患者有高血压和贫血的症状,动物脂肪对高血压和贫血都是不利因素,因为脂肪能加重动脉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肾炎病人不宜过多食用。

  5、忌用强烈调味品

  强烈调味品对肾功能不利,应忌食。味精由于多食后会口渴欲饮,在限制饮水量时,也应少用味精。

  6、限制植物蛋白质

  蛋白质摄入量应视肾功能的情况而定。着病人出现少尿、水肿、高血压和氮质滞留时,以减轻肾脏的负担,应避免非蛋白氮在体内的积存。特别是植物蛋白质中含大量的膘吟碱,能加重肾脏的中间代谢,故不宜用豆类及豆制品作为营养补充。  

肾炎吃什么好 肾炎症状有哪些 肾炎能喝绿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