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白内障术后需要注意这些

  白内障是因为晶体混浊、老化、辐射等引起的晶状体囊膜损伤,形成混浊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影响了视力。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白内障手术后吃什么好?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我们来了解一下!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1、眼老花减轻

  得了白内障的患者多会出现眼花症状减轻,有些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戴眼镜来看书或者读报,但是他们会发现自己不用戴眼镜也能看的清楚,这也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之一。

  2、色觉异常

  色觉异常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之一,主要是因为晶状体吸收的水分较多而肿胀,当光线透过它的时候便会产生折射现象,因此呈现彩色的晕光,俗称虹视。

  3、视物模糊

  视物模糊这一症状在早期发病比较明显,患者会发现看物体的时候会渐渐模糊,有的时候会感觉光线四周会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

  白内障手术后吃什么好

  做完白内障手术之后,应该选择流质或半流质和新鲜的蔬菜水果。尤其是老人,消化不好,容易引起便秘。所以手术后需吃易消化的食物及粗纤维的食物以防排便时用力过猛,使眼睛局部伤口出血和伤口开裂。

  白内障术后要多吃些富含天然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芹菜、白菜、青菜、番茄、草莓、柑桔、鲜枣等;要多吃粮食、绿色蔬菜和生菜、胡萝卜与西红柿,特别是多吃柑桔类水果、葡萄、柠檬、香蕉、杏子。还要经常吃些含钙食物。

  白内障手术后长期保养的饮食原则包括以下几要点

  1、应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有研究显示,健康眼睛的晶状体里有很高的维生素C,而在白内障患者的晶状体里维生素C的含量就少得多。我们平常所吃的西红柿、辣椒、柑橘类水果、猕猴桃、浆果和花椰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白内障患者应该适当多吃。

  2、应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具有强抗氧化性,能减少氧自由基对细胞重要成分,如蛋白质、核酸、脂质和糖等的改变和破坏。含维生素E的食品有:有花生米、芝麻、莴苣、黄花菜、瘦肉、乳类、蛋类和深海鱼类等。

白内障手术后吃什么好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