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肺结核病人接触多久传染 肺结核不能吃这些(2)

  3、生姜

  生姜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食用的。比如出现阴虚火旺、目赤内热等情况,不宜食用生姜。另外,对于肺结核、胃溃疡、痈肿疮疖、肺炎、胆囊炎、肾盂肾炎、肺脓肿、糖尿病、痔疮等疾病患者,若吃了生姜,容易影响到病情稳定。

  4、菠菜

  肺结核病人不宜多吃菠菜。原因是菠菜富含草酸。据测定,每100克菠菜中含360毫克的草酸。而草酸进入人体后,极易与钙结合生成不溶性草酸钙,不能被吸收,造成人体缺钙,从而延缓病体痊愈。因此,肺结核病人应少吃或不吃菠菜。

  5、桂皮

  桂皮属辛温调味食品。《四川中药志》云:“性大热,味辛甘,有小毒,阴虚有火者忌服。”肺结核患者的体质多属气阴亏损,或是阴虚火旺,故切勿服食。

  6、龙眼

  龙眼肉性味甘温,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之功,《本草汇言》言龙眼“甘温而润,恐有滞气,如胃热有痰有火者;肺受风热,咳嗽有痰有血者,又非所宜”。肺部疾患如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合并上述症状,亦应忌食龙眼。

  7、人参

  人参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安神。像高血压、感冒、急性胃肠炎、肺结核、胃溃疡、红斑狼疮、类风湿等病人,面红、头痛、咯血或痰中带血、潮热盗汗、口苦咽干、大便干结、舌红少津等阴虚火旺者,不宜服之。

  8、狗肉

  狗肉中蛋白质、脂肪含量丰富,热量较高,因此像高血压、糖尿病、严重心脏病、胃炎、溃疡病、肺结核、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胆囊炎、冠心病等患者就不宜吃狗肉。狗肉温补食品,肺结核之人阴虚内热者,不宜食之。

  9、獐肉

  獐肉獐为鹿科动物,獐肉性温热,故凡属阴虚火旺的病症,皆当忌食。而且獐肉亦为发物。《随息居饮食谱》中说:“多食发痼疾。”肺结核病多为阴虚火旺之疾,对性属温热的发物食品,理应忌之。

  10、鹅肉

  鹅肉古代医家及民间均视之为发物,如唐代食医孟诜即云:“鹅肉多食,发痼疾。”《本草求真》也说它“发风发疮发毒”。明。李时珍亦认为“鹅,气味俱厚,发风发疮,莫此为甚。”肺结核亦为痼疾,法当忌食。

  11、鱼

  结核病患者服用异烟肼时如果食用某些鱼类容易发生过敏反应,轻者恶心、头痛等,重者甚至会发生高血压危象和脑出血等。

  12、樱桃

  樱桃属火性,大热,平素有热性病及喘嗽者不可食用。特别是小儿,过食樱桃易发热性病、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病,见有阴虚咳嗽的症状如干咳少痰,或痰多色黄而稠,午后潮热、颧红、盗汗、舌质红,脉细软时,应忌食樱桃。

  结语:肺结核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肺结核会伤害大家的身体,并且会影响大家的生活,得了肺结核之后要及时治疗,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和肺结核病人接触多久会传染肺结核吃什么好以及肺结核不能吃什么,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和肺结核病人接触多久会传染 肺结核不能吃什么 肺结核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