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病有哪些症状 肺病有这些治疗偏方(2)

  5、沙参

  沙参具有养阴清肺、益胃生津的功效,是常用的药食两用的药材。沙参尤其适合阴虚患者。中医认为,沙参味甘、微苦,性微寒,尤其适用于干咳、少痰、咽干、口燥、手足心热、便秘、舌苔少等症状的人群使用,配制药膳时可以与南北杏、川贝、百合等一起使用。

  6、雪蛤

  《中药大词典》指出:雪蛤具有“坚益肾阳、化精添髓、泽润肺脏之功效,为虚寒,气不化精之药”,因此,雪蛤是补肾养肺的健康食品。外感初起者,拉肚子无胃口者都不宜食用。且雪蛤性质脂腻,吃后较难吸收消化,脾虚和消化能力差者少吃为佳。

  7、玉竹

  《中华本草》认为玉竹“滋阴润肺,养胃生津。主治燥咳老嗽,热病阴液耗伤之咽干口渴,内热消渴,阴虚外感,头昏目眩,静脉挛痛。”玉竹具有养阴、润燥、除烦、润心肺、补五劳七伤、虚损、腰脚疼痛、天行热狂、止渴的功效。

  8、杏仁

  杏仁具有润肺、清积食、散滞的功用,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具有润肺、止咳、滑肠等功效,杏仁汤还能预防秋燥型感冒。对于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肺病的治疗偏方

  食疗偏方一

  材料:苏子12克,粳米100克,冰糖少许。

  做法及用法:先把苏子洗干净,捣碎后和粳米、冰糖一同入锅内,加适量的水。先用武火煮沸,再改为文火煮成粥,每天早晚吃两次。

  功效:本方具有健脾燥湿、化痰止咳之功效。适用于咳嗽痰多、胸闷纳呆者。

  食疗偏方二

  材料:冬虫夏草10克,鲜胎盘1个。

  做法及用法:将材料一起放入盅内,加水适量,隔水炖熟服之。

  功效:具有温补脾肾的效果,适用于喘咳遇冷加重以及四肢发凉的人。

  食疗偏方三

  材料:人参3~6克,核桃5枚。

  做法及用法:将人参和核桃加适量的水,煎汤服用。

  功效:本方有健脾益气、补益肺肾之功效。用于咳而少气、自汗、乏力、食少纳呆的人。

  结语:肺病是一种病名。痫证的一种。发作时面色灰白,目睛上视,惊跳,颈项反折,手松开,张口吐舌等,上文详细的讲诉了肺病有哪些症状,肺病吃什么好以及肺病的治疗偏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肺病吃什么好 肺病有哪些症状? 肺病的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