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糖尿病吃什么水果 这样治疗高血压糖尿病(2)

  2、凉拌芹菜

  做法:芹菜洗净、切丝,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立刻捞出。姜末、醋、味精、盐各适量,放入碗中调成汁,倒在芹菜丝上,浇上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利用芹菜中含有的一种能增进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物质,使受试者通过吃芹菜促其体重在1周内减轻3600~4900克。研究结果表明,常常食用芹菜,不仅有助于降低血脂、血糖,而且兼有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高血压病的作用。

  3、香菇汤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上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病人也可用此汤食疗。

  现代研究表明,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高血压糖尿病吃什么食物好

  1、豆类

  红小豆、绿豆、黄豆等。豆类食物中含钾量高,将这些豆类搭配稻米、燕麦、小米、玉米等谷类食物做成五谷米饭、八宝粥、红豆汤、绿豆汤等,都非常好。另外,大豆制品豆腐含钙和镁也较为丰富,因此,豆腐对高血压病人也是十分有益的。

  2、食用菌

  香菇、木耳等。每天食用一些菌类对高血压人士是非常适合的,香菇、木耳中的钾、钙、镁含量都比较高。除此之外,这些食物还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学物质和膳食纤维,都是高血压人士所需要的。

  3、绿叶蔬菜,如芹菜

  很多高血压患者都知道,吃芹菜有很好的降血压作用,这是因为绿叶蔬菜中含有钾、钙、镁,而芹菜则是其中的典型代表。通常越是颜色深的绿色蔬菜,钾、钙、镁含量越高。同一株蔬菜,叶子的颜色比杆茎深,有效成分含量也更高,因此吃芹菜一定要连同叶子一起吃。

  4、补镁

  有研究发现,在日常饮食中适当摄入一些含镁的食物,能有效降低血压,因此,高血压人群可多吃含镁高的食物。

  5、多吃马铃薯

  马铃薯中含有大量的钾,其中的地骨皮胺更可使血压降低。西红柿中也含有少量的地骨皮胺,因此吃西红柿也有一定的降压作用。

  结语:严格上说,糖尿病高血压不是一个疾病的名字,它指的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上文详细的讲诉了高血压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高血压糖尿病偏方以及高血压糖尿病吃什么食物好,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高血压糖尿病偏方 高血压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 高血压糖尿病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