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怎么办 这样治疗手足口病(2)

  (4)放猪肉茸、冬瓜片,再用小火煮几分钟。

  (5)待粥液浓稠后即可盛出,淋上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推荐理由:本粥荤素兼备,既有肉类营养,又有冬瓜的减肥作用;既可补充营养,又不至于增加体重。

  3、胡萝卜山药粥

  食材:排骨适量、山药30克、胡萝卜30克、稀饭30克、姜适量、盐适量。

  步骤

  (1)胡萝卜切块。

  (2)排骨过水,去味去血水,烧好热水入生姜备用,放入已过水的排骨,加入食盐,大火烧开后,转文火慢炖30分钟左右。


  (3)加入山药,胡萝卜。

  (4)炖煮15分钟。

  (5)取山药胡萝卜捣烂。

  (6)备好白米稀饭一小碗。加入稀饭,视情况加入些排骨汤,煮开。搅拌均匀即可。

  推荐理由: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治疗手足口病的偏方

  1.黄芪15克、生薏仁10克、绿豆10克,先煮黄芪取其液,然后加入生薏仁、绿豆,煮粥食用。

  2.中药药枕:藿香、艾叶、白菊花各60克。将各味药洁净处理,去除杂质,制成药枕使用。

  3.中药漱口法:金银花10克、荷叶5克。加水煎药汁漱口。

  4.金银花12克、白菊花6克、板蓝根9克、竹叶6克。水煎服,每日1剂,少量频服,适用于平时健康的儿童。

  5.黄芪12克、防风6克、炒白术6克、蚤休6克。水煎服,每日1剂,少量频服,适用于体弱易感者。

  6.中药饮片煎煮熏蒸法:藿香10克、艾叶10克、佩兰10克。每30平方米面积场所内,将上述中药加水1000毫升在敞开器皿中煎煮熏蒸30分钟。

  结语:手足口病很常见,大都是发生在五岁以下的儿童身上,大人很少会得手足口病,不过手足口病会传染,所以生活中要小心,上文详细的讲诉了手足口病怎么办手足口病能吃什么以及治疗手足口病的偏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手足口病怎么办 手足口病能吃什么 治疗手足口病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