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不能吃什么 这几种食物得禁忌

  你知道甲亢不能吃什么吗?甲亢患者很多,不仅要吃药,也要重视饮食,有些食物并不适合甲亢患者吃,吃了会加重病情,但是吃对了却能有助于病情康复,那么吃什么对甲亢好呢?甲亢饮食注意什么?一起了解下吧!

  甲亢不能吃什么

  不能吃含碘高的食物

  甲亢是由甲状腺激素过高引起的,碘含量过高食物会刺激分泌更多的甲状腺激素,会加重甲亢症状,因此,甲亢患者一定要控制高碘食物。

  不能吃寒性水果

  甲亢患者不仅不能吃一些高碘食物,一些寒性水果,甲亢患者也不宜食用,否则会加重病症。

  寒性水果如:西瓜、番茄、香瓜、奇异果、芒果、香蕉、甜瓜、柚子、柿子、椰子、桑椹等。

  不能吃卷心菜

  即使是正常人长期吃卷心菜也会引起甲状腺肿大,而甲亢患者吃卷心菜会使病情加重。卷心菜中含有有机氰化物,影响碘化物的氧化,影响甲状腺素合成,引起甲状腺代偿性增大。

  不能吃马铃薯

  经常吃马铃薯会引起甲状腺肿大。和卷心菜同理,也是因为马铃薯中含有氰化物氰酸糖着,食用后会产生硫氰酸盐,阻止甲状腺摄取碘。所以对于甲亢患者来说,马铃薯也要少吃。

  不能吃大豆

  久食大豆会妨碍肠道内甲状腺激素的重吸收,使甲状腺素在粪便中丢失增多,继而引起甲状腺素的相对不足。因此,甲亢患者要尽量少吃大豆类食物。

  不能吃萝卜

  喜欢吃萝卜的甲亢患者也要引起注意,虽然萝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对正常人来说有清热消痰的作用,但萝卜中含有硫脲类的致甲状腺肿的物质,有引起甲状腺肿的作用。因此,甲亢的患者食用萝卜会有加重甲亢病情的可能性。

  不能抽烟喝酒及吃刺激性食物

  甲亢患者也要禁忌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包括:烟酒类、辣椒、花椒、生蒜、生葱、韭菜、浓茶、咖啡等。

  吃什么对甲亢好

  含淀粉食物

  患有甲亢的人适宜吃含有淀粉的食物,例如面食、馒头、大米等,可以供给热量,纠正过度消耗。

  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牛肉、鸡肉、瘦猪肉、鱼、牛奶等;出现低钾,手足颤抖时,可多吃苹果。另外,花生、紫苏、白芥子都有抑制甲状腺素合成的作用。

吃什么对甲亢好 甲亢不能吃什么 甲亢饮食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