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人的饮食护理方法 甲亢饮食注意事项

  甲亢患者在日常是较为多见的,患上甲亢之后,饮食护理较为关键,如何做呢?小编给大家讲讲甲亢病人的饮食护理方法是什么、甲亢吃什么好以及甲亢的病因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甲亢病人的饮食护理方法

  1、限制食物纤维,应适当限制含纤维多的食物。

  2、增加碳水化物,应适当增加碳水化物供给量,可按每天1.5-2.0g/kg,不宜多给动物蛋白,因其有刺激作用,应占蛋白总量33.3%左右,这是甲亢在的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3、热能需要量,应结合临床治疗需要和患者食量而定,一般较正常人增加50%-70%,每人每天宜供给12.55-14.64MJ,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适当增加餐次,正常3餐外另加副餐2-3次,这也是甲亢在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4、甲亢在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供给丰富营养素适当增加矿物质供给,尤其是钾、钙以及磷等,多选用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适当多食肝类、动物内脏、新鲜绿叶蔬菜,必要时补充维生素类制剂。

  甲亢吃什么好

  1、青柿子羹

  青柿子1000克,蜂蜜适量。青柿子去柄洗净,捣烂并绞成汁,放锅中煎煮浓缩至粘稠,再加入蜂蜜1倍,继续煎至粘稠时,离火冷却,装瓶备用。每日2次,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服,连服10天~15天。以清热泻火为主,用于烦躁不安,性急易怒,面部烘热者。

  2、川贝海带粥

  川贝,海带,丹参各15克,薏米30克,冬瓜60克,红糖适量。川贝,丹参先煎汤后去渣,入其他味煮粥吃。每日晨起空腹温服,连服15天~20天。用于颈部肿大,恶心,便溏症。

  3、佛手粥

  佛手9克,海藻15克,粳米60克,红糖适量。将佛手,海藻用适量水煎汁去渣后,再加入粳米,红糖煮成粥即成。每日1剂,连服10天~15天,能够疏肝清热,调整精神抑郁,情绪改变。

  甲亢的病因

  1、摄碘过多

  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一个重要元素,补碘要适当,如果长期过分补充碘,就会造成碘过量,碘过量就会引起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从而引起甲亢。这是常见的甲亢的病因之一。

甲亢吃什么好 甲亢病人的饮食护理方法 甲亢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