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频是什么原因 可能是这些疾病导致

  尿频是一件非常让人烦心的事情,白天工作、学习的时候一直上厕所非常的耽误时间,特别是在重要的场合,显得非常不合时宜。晚上睡觉的时候尿频又会导致休息不好,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尿频呢?一起了解一下!

  尿频是什么原因

  尿量增加

  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由于进水量增加,尿量也会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或前列腺炎,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

  炎症

  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外阴炎、前列腺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征。

  膀胱容量减少

  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

  精神因素导致

  这点其实非常容易理解,不少人在紧张的时候都会有想要上厕所的感觉,这就是膀胱受到我们精神因素刺激导致的。

  偶尔的出现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有些人经常出现,那么就要考虑到是精神方面的原因导致,这种情况需要进行专业的治疗才能好转。

  肾病

  尿是肾脏生产的,所以尿是肾脏情况的窗口,尿频的一个原因是肾病。

  季节因素

  对于有一些人来说,季节因素也是导致尿频的一个原因之一。对于多数人来说好像没有区别,但是有些人群在冬季的时候上厕所的频率更高。

  特殊疾病

  如尿频伴尿量多,同时有口渴多饮、多么、消瘦的情况,应注意检查尿液,如尿内含糖则应考虑糖尿病,如尿内无糖而比重低则应想到尿崩症。

  尿频应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炎症引起,以抗感染为主,因蛲虫所致给予驱虫。包皮过长可行手术,单纯饮水量过多适当控制进水量等。除此之外,要注意局部清洁卫生,勤洗澡换衣。

一天小便几次正常 尿频怎么吃 尿频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