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苦是什么病 小心这些问题找上你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早上起床之后,或者是吃完饭了之后,感觉到嘴巴里面有一种苦苦的味道。并没有吃任何苦味的东西,但是口苦的感觉挥之不去。口苦是什么病呢?什么原因导致?想知道的朋友请继续看下面的内容!

  口苦是什么病

  口腔炎症导致的口苦

  口腔如果有炎症的话,口苦是很容易发生的,这种情况下通常跟牙齿炎症有关系,建议大家去口腔科治疗好口腔的问题自然就不会有口苦的烦恼了。

  肠胃不好导致的湿热口苦

  现在很多在办公室工作的人会因为经常坐着而导致胃道消化不好,这样下去会让肠胃功能消化差,食物长期积聚在胃肠里,导致产生了湿热,建议多喝山楂水等食物助消化,并尽量多走动。

  肝功能不好

  如果早上起来口苦,多是因为肝火旺而造成的,而每天晚上11点-1点是肝工作的时间,如果没有休息好,肝功能长期以往将会下降,导致口苦,所以大家要尽量早上床。

  慢性疾病

  其实还有一些慢性疾病也会导致口苦的情况,比如说很常见的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就会常常感觉到口苦。如果你很久就没有给自己做过体检,不妨趁机去看看是不是糖尿病的原因。

  精神因素

  如果有一段时间你的情绪非常的不好,比如说很苦恼、很愤怒或者是很紧张的话,那么精神因素也是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情况,造成口苦的情况的。

  这个情况其实比较容易改善,当你认识到自己的情绪没有控制好的时候,多做深呼吸、多和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交流、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情绪调节好了口苦也就消失了。

  心火

  这类口苦由于焦虑烦躁、着急上火,或经常熬夜引起消化不良、胆汁排泄不畅所致,常伴有面红耳赤、头痛、目赤、小便色黄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精神性口苦现象也比较常见。有些人由于工作、学习压力过大,在经常气愤、烦躁、焦虑、恐惧、忐忑不安、失眠等情况下,很可能出现口苦。

口苦什么原因 口苦吃什么 口苦是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