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空调病 做到这几点就够了

  天气越来越热了,不管是公司、医院还是商场里面,已经全部都开了空调。有些人在里面感觉吹冷气非常舒服,但是也有人感觉空调让身体反而更加不舒服了。今天我们来说的就是空调病,这个新的流行病应该怎么预防呢?一起了解一下。

  怎样预防空调病

  1、掌握好“度”

  空调可以帮助我们降温但是不要过于依赖空调,掌握好“度”。适当地出汗对于健康是有利的,不需要一感觉天气热就马上开空调。

  比如说当你在家里的时候感觉到热了,首先可以换上背心、短裤等清凉的衣物。隔一段时间之后不管用了就打开风扇,直到风扇的大档也不够了之后再用空调。

  2、空调定期清洗

  空调是需要定期清洗的,我估计还有不少的朋友都不知道这件事情。有些空调品牌会每年提供一次免费清洗的服务,不过一次的清洗是远远不够的。

  大家可以在师傅清洁的时候站在旁边看一看,其实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用家里的洗洁精、消毒剂就可以操作,好每隔十天左右就自己清洁一下。

  3、定时注入新鲜空气

  每隔3—4小时,应关闭空调机,打开门窗,让室内空气彻底流通,然后再闭门开机,这样可使空气的质量相对得到改善,从而减少疲劳与头痛的发生。

  4、室温控制在25℃左右

  室内温度好控制在25℃左右,室内外温差不宜超过7℃;冷风出口处不要直接对着人和办公桌。空调温度不要调得过低,以免与室外温差过大,使人容易患上感冒。

  5、合理用醋

  如果家里有老人或小孩,使用空调时,好在家里用醋消毒,可以有效杀死空气里的病菌,从而预防家里人患上“空调病”。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的作用,对因吹空调过度引起的肠道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6、喝碗姜汤

  如果人们经常处在空调环境中,由于室内室外温差太大,很容易外感风寒。如果能及时吃上几片生姜或者喝上一碗红糖姜汤,将有助于驱寒解表,或者用姜汤(加点盐、醋)泡足亦可收到很好的疗效。

怎么防止空调病 怎样预防空调病 空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