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坐月子吹空调的注意事项

  坐月子是产妇调养生息的一段时间,在很多婆婆看来,产妇坐月子有很多禁忌,因为婆婆们就是这样过来的。那么,坐月子能吹空调吗?坐月子吹空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如何科学坐月子?一起来看看吧。

  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在我们传统的观念里面,产妇坐月子期间要密不透风,不能受到一丝的寒凉,有的婆婆甚至在夏天给产妇盖厚棉被、穿长袖长衫,不给开电风扇、空调等。那么,坐月子到底能不能开空调呢?

  相关专家解答,产妇坐月子期间,如果遇上了炎热的夏季,是可以适当的吹空调的,因为这样能预防夏季高温带来的一些疾病,比如湿疹等。但是产妇吹空调应该把温度控制在26摄氏度左右。

  为了防范中暑,产妇坐月子不能捂得太厉害,空气流通是散热、降低环境温度的好方法。产妇房间可以适当开空调或者吹风扇,把房间温度降下来,但不能让空调风对着产妇和宝宝吹。

  另外,房间的温度要保持在24℃左右,湿度要保持在50%到60%之间。此外,产妇的衣服一定要透气吸汗。如果觉得热,产妇好多喝水,可以喝淡盐水来补充盐分。

  坐月子吹空调的注意事项

  从上文我们得知,产妇坐月子是可以吹空调的,但是吹空调也是有讲究的,使用空调方法不对对产妇是有害的。

  产后全身的毛细孔,包括头皮的毛细孔都是张开的,此时一吹到风,不论是热风或冷风,毛细孔就会立刻收缩,很容易造成筋骨酸痛、头痛、头风,甚至感冒。那么,坐月子吹空调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坐月子应注意居室的定时通风,避免因室内温度、湿度过高而出现高热等产褥中暑现象。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应适当使用空调,一般将室温降到25-28℃便可以了。

  1、注意空调风不可以直接吹向产妇。

  2、产妇休息的房子,应尽量选朝南的、通风状况良好的,但是不要让风直接吹着产妇的睡床。

坐月子吹空调的注意事项 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如何科学坐月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