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 骨质增生吃这些食物(2)

  针炙、按摩:用针炙、按摩促进血液循环的畅通,改善微循环。疏通增生部位的流管道的障碍,促进血液循环。活络筋骨、纠正不良习惯、缓解疼痛的症状。这种治疗都需要按疗程,不是几天就能搞好的,要有耐心。还可以使用颈椎、腰椎牵引器来辅助治疗。

  手术:骨质增生的手术就是把病变钙化的部位剔除,手术后要保养,不能做重事,术后有可能也会复发。

  日常护理

  1日常保健。多晒太阳,注意防寒湿,保暖,使膝关节充分休息。疼痛缓解后,每日平地慢走一两次,每次20-30分钟。

  2关节功能训练。坐位或仰卧位,将膝关节伸直,绷紧大腿肌肉,足向头背部屈,同时绷紧小腿肌肉,每次坚持3秒,每分钟做10次,连续做3-5分钟。每天做三遍。

  3控制体重。减少上下台阶、跑步等使膝关节负重的运动,避免关节软骨的磨损,使用楼梯或手杖。切勿长时间处于同一姿势,更不要反复做屈伸膝关节、揉按髌骨、抖晃膝关节等运动。

  4重视补钙。老年人肠道对钙的吸收能力较弱,单纯服用钙制剂疗效不佳,需要配合服用一定剂量的维生素,防止钙质流失,提高肠道吸收钙的能力,促进骨代谢和骨形成。

  骨质增生吃什么好

  1多吃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如甘蓝、粟子、蚌类、大多数绿叶蔬菜、海带、燕麦、鲑鱼、沙丁鱼、海菜、芝麻、小虾、黄豆、豆腐、萝卜叶和麦胚。要在不同的时间食用全谷物和含钙的食物。睡前服钙,这是钙吸收的佳时间,还有助于睡眠。

  2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虾皮、海带、芝麻酱、豆制品也含有丰富的钙,经常吃,也有利于钙的补充,注意营养结构。

  3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凤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马铃薯等含有丰富的维他命。

  4应多食蔬菜、水果和含粗纤维的食物。常食坚果,注意营养的补充。

  5补充钙质。老年人钙的摄取量应较一般成年人增加50%作用,即每日成分钙不少于1200毫克,故宜多食牛奶、蛋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必要时要补充钙剂。

  超体重者宜控制饮食,增加活动,减轻体重,以利于减轻关节负重。蛋白质的摄入要有限度,食物中过高的蛋白质会促使钙从体内排出。要增加多种维生素的摄入,进食高钙食品,以确保老年人骨质代谢的正常需要。

  总结:骨质增生是不能治愈的,他是自己关节退化的一种行为,大多都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额,不过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年人患有此病了,在预防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平时适当的进行身体方面的锻炼,注意休息。

骨质增生吃什么好 骨质增生怎么治疗 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