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关节炎的病因有什么 这样治疗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一些中老年患者经常出现的疾病,也是困扰中老年患者的一大问题。骨关节炎会影响人们日常的生活。骨关节炎的病因有什么?骨关节炎症状是什么?骨关节炎怎么治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骨关节炎的病因有什么

  1、饮食因素:饮食是造成骨关节炎的一大问题,首先我们要知道关节软骨内部是没有血管的,但是骨关节也是需要营养的,这个时候他会从关节液中吸取。如果营养供应不上是会出现问题的。营养不良可导致和加重骨性关节炎的进展。

  2、生物力学因素:很多女性因为生活和作用的原因,是需要长时间的穿高跟鞋行走,因为一直穿高跟鞋行走髋、膝、踝关节的功能会由于扭力作用出现极大的改变,由髋、膝关节代偿以保持稳定步态,从而导致关节软骨受损。

  3、身体肥胖:流行病学研究发现,肥胖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生有一定的影响。除肥胖而引起的机械性因素外,还与肥胖的全身代谢因素有关。膝关节承受的应力及方向取决于肢体的力线、体形、肌肉力量及其相互作用。肥胖女性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病率是正常体重女性的4倍。

  4、运动性损伤: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做一些运动,或是进行锻炼,如果在锻炼中出现了一些失误,由于某些原因出现受伤这个时候出现骨折,或者交叉韧带的断裂和侧副韧带的损伤等情况,都会引发膝关节的不稳定和关节软骨的异常磨损,造成创伤性骨性关节炎。

  5、免疫学异常:关节软骨原是一个无血管的封闭的屏障,软骨组织大多处于机体自身免疫监视系统相隔离的状态,在原发性骨性关节炎病人的滑膜中,可见少数单核细胞、淋巴细胞和浆细胞浸润,并见大量具有细胞因子分泌功能的滑膜细胞增生。骨性关节炎可能是一种依赖T细胞的局部炎症反应过程。

  6、气候因素:常居潮湿、寒冷环境的人发病率高,如有些年轻白领女性常年穿裙装在有空调的写字楼办公,她们常常成为骨性关节炎的高发人群。这主要是由于温度低,引起局部血运减慢甚至障碍有关。另外因遗传因素所致的关节各组成结构异常,特别是软骨细胞的病理性老化亦是发生此病的一个重要因素。

  骨关节炎症状是什么

  疼痛

  疼痛是该病的主要症状,也是导致功能障碍的主要原因。特点为隐匿发作、持续钝痛,多发生于活动以后,休息可以缓解。随着病情进展,关节活动可因疼痛而受限,甚至休息时也可发生疼痛。睡眠时因关节周围肌肉受损,对关节保护功能降低,不能和清醒时一样限制引起疼痛的活动,患者可能疼醒。

  晨僵和粘着感

  晨僵提示滑膜炎的存在。但和类风湿关节炎不同,时间比较短暂,一般不超过30分钟。粘着感指关节静止一段时间后,开始活动时感到僵硬,如粘住一般,稍活动即可缓解。上述情况多见于老年人、下肢关节。

  其他症状

  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关节挛曲、不稳定、休息痛、负重时疼痛加重。由于关节表面吻合性差、肌肉痉挛和收缩、关节囊收缩以及骨刺等引起机械性闭锁,可发生功能障碍。?

  关节肿大变形

  由于滑膜上分布着很多神经末梢作为疼痛感觉器,这些疼痛的信息传送给大脑皮层后,滑膜会分泌更多的滑液以润滑与滋养那些损伤的滑膜组织。关节间隙积液增多,造成了肿胀,使疼痛加重,甚至关节难以转动。当关节蜕化时,关节滑膜就会经常发炎。

  压痛和被动痛

骨关节炎怎么治疗 骨关节炎症状是什么 骨关节炎的病因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