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唇炎怎么办 这样治疗效果好

  随着气温的降低,空气中的水分似乎也越来越少了,不少人都已经开始使用上加湿器了。在干燥的季节我们的皮肤总是会感觉到很紧绷,特别是唇部的肌肤,因为非常的娇嫩,很容易出问题。那么得了唇炎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答案!

  得了唇炎怎么办

  使用护唇膏

  当你感觉到嘴巴干燥的时候要立即使用一些润唇膏,天然成分的唇膏是首选。你可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厚厚的涂抹上一层,第二天早上就会发现嘴巴很饱满、滋润了。

  补充营养

  唇炎患者在此期间注意一定要多吃新鲜有营养的蔬菜,比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通过食物的补充以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取,来减缓炎症的症状。

  番茄汁漱口

  建议唇炎患者首先选取两个不太生的新鲜番茄,将其洗净后榨成汁,然后含在口中两分钟吐出,接着一直重复三次,后再用清水漱口,坚持每天早晚各一次,约三天便见效。

  甘草汁涂

  首先唇炎患者可以到中药店铺准备好两元甘草,然后加两碗水,开中火将甘草煎出汁液,然后去渣,再将汁液煎成膏状。后用小瓶盛起,涂在患处,坚持每天两次,数天见效。

  蛋黄油涂

  首先唇炎患者将半打鸡蛋用滚水烚熟,然后去壳及蛋白,将6个蛋黄放入干锅里,先用慢火煎去水分,接着再用猛火烧蛋黄至焦黑出油。后取油用小瓶储起,冷却后涂在患处,坚持每天三次。

  怎样预防唇炎

  1.首先要保证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要有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至少睡眠7个小时,不能熬夜,这是基本的一点。

  2.平时就要经常的涂抹护唇膏,时不时的给嘴唇一些滋润,但是记得要选择成分天然的唇膏,不能使用含有激素成分的,否则会产生刺激,导致唇炎。

  3.尽大的努力杜绝风吹晒太阳等外界刺激。

  4.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白萝卜等。

  5.杜绝使用含氟的牙膏,因为含氟牙膏会刺激嘴唇并加重病情病变状况。

唇炎的病因是什么 得了唇炎怎么办 怎样预防唇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