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颈椎病这样锻炼(2)

  三、左右摆头。将头从正位、向左和向右摆动,每个方向五十次。

  四、前后摆头。将头从正位、向前摆向后摆各五十次。

  五、上下伸缩。将头尽力下压(缩脖)后,即向上伸拔(伸脖)各五十次。

  六、擦肩。用左手擦右肩。用右手擦左肩,各五十次。

  七、按颈椎。用双手一下一下按颈推五十次。

  八、梳头。用双手从百会穴往下梳头五十次。

  九、擦脸。双手在面部上、下擦脸十五次。

  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颈椎病的折磨,颈椎病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那么,颈椎病该如何自我治疗呢?

  按摩百会:用中指或食指按于头顶高处正中的百会穴,用力由轻到重按揉20-30次。功效:健脑宁神,益气固脱。

  对按头部: 双手拇指分别放在额部两侧de太阳穴处,其余四指分开,放在两侧头部,双手同时用力做对按揉动20-30次。功效:清脑明目,振奋精神。

  按揉风池: 用两手拇指分别按在同侧风池穴(颈后两侧凹陷处),其余手指附在头de两侧,由轻到重地按揉20-30次。功效:疏风散寒,开窍镇痛。

  拿捏颈肌: 将左(右)手上举置于颈后,拇指放置于同侧颈外侧,其余四指放在颈肌对侧,双手用力对合,将颈肌向上提起后放松,沿风池穴向下拿捏至大椎穴20-30次。功效:解痉止痛,调和气血。

  按压肩井: 以左(右)手中指指腹按于对侧肩井穴(在大椎与肩峰连线中点,肩部筋肉处),然后由轻到重按压10-20次,两侧交替进行。功效:通经活络,散寒定痛。

  颈椎病的危害

  1、如果影响到通往头部的神经、血管(椎动脉),可以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耳鸣、视物不清等。

  2、如果影响到颈椎内部的脊髓,则会出现四肢无力、两腿发软、肌肉僵硬、行走困难,甚至下肢瘫痪、大小便失控和性功能障碍。

  3、呛水、声音嘶哑、发音不清等。

  4、神经根和脊髓的损伤,在环锯切取椎间盘,及刮取椎体后部骨赘时容易出现。

  5、椎动脉的损伤,特别在切除骨刺时,常造成大出血,及脑部血液供应的减少,有时也影响颈椎脊髓的血液循环。

  6、可出现甲状腺中动脉,及甲状腺上动脉的损伤,此二者,常与喉返神经及喉上神经相伴,而行供应甲状腺血液,同时也参与颈椎脊髓血液的供应,故其损伤后可能引起,甲状腺及脊髓功能的不正常,进而产生一系列临床表现。

  7、如果影响到通往上肢的神经,则还可出现颈项部连带上肢疼痛、放射痛或麻木,也可出现皮肤感觉迟钝、上肢肌肉力量减弱。

  总结:上面已经给大家介绍了如何治疗颈椎病,和颈椎病应该怎么自我治疗。大家应该也知道了颈椎病有什么危害了,建议平时注意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工作或是学习,要多做一些运动。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颈椎病怎么自我治疗 颈椎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