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怎么锻炼 这样护理肩周炎

  肩周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此病也不好治疗,只能在平时的时候多注意护理。肩周炎怎么锻炼?肩周炎注意事项?肩周炎怎么护理?相信是很多人感兴趣的话题,下面会一一为大家解答。

  肩周炎怎么锻炼

  很多患有肩周炎的患者应该知道,肩周炎一般是不好治疗的,药物只是对症进行治疗,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要靠平时的锻炼来治疗和保养。

  1、弯腰转肩

  患者可以使用这种方式锻炼一下,我们先让弯腰垂臂,之后甩动患臂,这一些列的动作都是以肩为中心,并且做法一定是由里向外,或由外向里的画圈运动,用臂的甩动带动肩关节活动。

  2、后伸下蹲

  患者这时可以背向站于桌前,之后双手后扶在桌边,然后要反复做下蹲动作,这样能很有效果的加强肩关节的后伸活动。

  3、手指爬墙

  患者面对墙壁站立,用患侧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上肢尽量高举,到大限度,在墙上作一记号,然后再徐徐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4、耸肩

  坐位或立位,两肩耸动,幅度由弱到强,每天2次,每次50~100下。

  5、摸颈

  坐位或立位均可,两手交替摸颈的后部,每天2次,每次50~100下。

  治疗肩周炎重要的两点就是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还有就是要坚持锻炼。

  6、双臂展翅

  两手十指交叉,放于头后枕颈部,两肘关节屈曲先做内收,后做外展、挺胸,以扩大两肩关节活动范围。反复活动20-30次,每日做1-3遍。

  7、甩手

  患者背部靠墙站立,或仰卧在床上,上臂贴身、屈肘,以肘点作为支点,进行外旋活动。

  8、旋肩

  肩周炎患者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上向后划圈,幅度由小到大,反复数遍。

  肩周炎注意事项

肩周炎怎么护理 肩周炎怎么锻炼 肩周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