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是怎么回事 竟和这因素有关

  神经衰弱是一种神经上的疾病,常常也认为和心理因素有关系。得了神经衰弱的人群常常会有很心累的感觉,这是一种会给人带来很大痛苦的疾病。那么神经衰弱是怎么回事?会有什么表现?患病后吃什么比较好?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神经衰弱是怎么回事

  长期的心理冲突和精神创伤

  如不适应学习和工作,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包括家庭纠纷、婚姻、恋爱问题处理不当,交际中的人际关系变得紧张,这些情况都会使人在思想上引起矛盾和内心的冲突,导致成为了长期的痛苦。

  另外,如亲人突然死亡、家庭遭受重大不幸、自己生活受到挫折等,都会引起悲伤、痛苦等负面情绪,后导致神经衰弱的发生。

  自己的个性特征

  如本身性格孤僻、胆怯、敏感、多疑、急躁或者遇到事情就容易紧张的这类个体属于弱型和中间型的人,容易患上神经衰弱。

  神经系统功能过于紧张

  很多的脑力工作者由于长期都处于比较大的压力之下,学习和工作的任务非常重,导致神经一直都非常的紧张,这样是很容易导致神经衰弱的。

  有些人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这份工作必然比较忙、要求严格,这样的情况就会让人十分的疲劳和紧张。还有些人是对于自己的要求比较高,不断的追求完美,这样也是会容易患上神经衰弱的。

  躯体疾病

  所谓的躯体因素就是身体出现了其他的病症,比如说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脑部的外伤、中毒等等,这些疾病是可以引起神经衰弱的。

  神经衰弱的表现

  1、衰弱症状

  患者经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脑,或脑力迟钝,肢体无力,困倦思睡;特别是工作稍久,即感注意力不能集中,思考困难,工作效率显着减退,即使充分休息也不足以恢复其疲劳感。

  很多患者诉述做事丢三落四,说话常常说错,记不起刚经历过的事。

神经衰弱吃什么 神经衰弱是怎么回事 神经衰弱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