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水痘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

  水痘是孩子容易得的一种流行病了,但是水痘出过一次之后,就不会在得水痘了,水痘可以及时的预防,当出现哪些表现的时候,代表可能有水痘的发生呢,如果得了水痘话,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预防水痘

  1、避免与水痘病人的接触:水痘是有传染性的,水痘患者当中的疱疹液,还有血液,口腔分泌物都是具有传染性的,所以我们要避免与水痘患者的接触,当患者讲话的饿时候,可能就会被传染上,所以如果发现有水痘的小孩或成人,要对它们进行隔离措施。

  在水痘流行的季节,不要将小孩带到人很多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病毒,在家里,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注意孩子的饮食,不要吃一些辛辣,生冷的食物,还要注意孩子的保暖,增加孩子的抵抗能力。

  2、被动免疫:如果不小心接触了水痘或者带状胞疹之后,在四天之内,也就是九十六个小时之内,要去医院接种免疫球蛋白,但是它的保护作用是有限的,我们国家展示还没有这种药物,所以要多加小心。

  3、主动免疫:专家指出,想要预防水痘,好的方法措施就是是主动免疫。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发生的经济、有效的手段。

  4、吃什么预防水痘: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吃什么食物都没有特别奏效的预防效果,但是可以通过接种水痘减毒活疫苗来预防水痘,水痘一般是一次发病后终身免疫。下面推荐3款对预防水痘有帮助的食谱给妈妈,妈妈们可以试试。

  水痘的症状

  1、水痘的前驱症状

  水痘常见的,也是典型的症状就是皮疹,但是在皮疹发病之前,一般情况下时间都是24小时,患者可以出现前驱症状。比如说低热,可以持续数小时。患者可以感受到浑身不舒适,浑身乏力,厌食,对食物不敢兴趣,观察患者皮肤可以有猩红热或者是麻疹样,但是这些皮疹很快就会消失。如果发病人群是婴幼儿皮疹症状不明显,甚至不会出现。

  2、水痘的典型症状

  首先就是红色斑丘疹或者是斑疹,但是这些斑疹很快会发展成为清凉以及卵圆形的小水泡,性质是周围有红晕,24小时之后水痘内容物就会浑浊,水泡很容易破溃,疱疹可以持续3到4天左右,然后开始萎缩、干瘪。其次,水痘的分布的性质是向心性和集中性的分布,在容易压迫以及很容易受到刺激的位置是好发的位置,刚开始是躯干的位置,后来是头面部以及四肢,瘙痒的症状严重。后如果皮疹发生在粘膜、或者是生殖器等位置,如果不能及时进行处理,还会形成浅性的溃疡。

出水痘要注意什么 如何预防水痘 水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