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后的注意事项 骨折吃这些恢复快

  在生活中,可能走路的时候不小心崴了一些,或者跌了一些,就有可能发生骨折,尤其是老年人,它的骨头比较脆,更容易发生骨折,我们在发话说那个骨折之后需要注意什么吗,毕竟有句话讲伤筋动骨一百天,当骨折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些什么能够促进愈合呢,有不呢那个吃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骨折后的注意事项

  1、首先我们骨折时候的固定要注意不能太紧,容易影响骨折部位的俄血液循环,如果发现骨折部位的周围皮肤发紫或者肢体远端发凉,发白等情况,需要及时的去医院处理,将石膏或者夹板适当的松解。

  2、骨折之后的功能锻炼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腿部骨折的话,在能下床活动的时候就可以下床走动走动,运动量循序渐进,不能下床活动的人可以在床上做一些肢体的运动,有助于骨折的愈合。

  3、骨折部位,需要抬高患肢,抬高患肢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也可以那东西垫在骨折的下面,能够缓解骨折处的肿胀,加快骨折的愈合,尤其是下肢骨骼,可以拿绳子将腿悬高,有助于血液的流动。

  4、做好患者的卧床护理,骨折后长期卧床的病人,应睡木板床,有利于健康,还要注意定时翻身,按摩受压的皮肤,防止发生褥疮。

  5、饮食护理很重要,家属要照顾好患者的饮食起居,注意加强营养 ,常吃些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常喝些骨头汤,以补充钙质。

  骨折后吃什么好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2、维生素D:骨折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容易缺乏致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3、维C: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则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骨折后不能吃什么 骨折后吃什么好 骨折后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