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后的禁忌是什么 这些错误记得不要犯

  骨折这个词我们都是非常熟悉的,当一个人不小心受伤的时候我们第一个就会联想到骨折。骨折是比较严重的骨科疾病,一般人在骨折了之后都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那么骨折后的禁忌是什么?怎么护理?应该怎么去预防骨折?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一起看下文吧!

  骨折后的禁忌是什么

  忌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骨折患者在早期的时候是无法自由的活动的,需要长期的卧床,在这种情况下人的肠胃蠕动速度也会降低,所以不能吃那些难消化的东西,否则会导致便秘。

  建议多让患者吃一些有营养但是同时又容易消化的食物,像是水果和蔬菜等。患者长期卧床常常会食欲不振,因此食物的种类也应该尽量的丰富。

  忌多吃肉骨头

  若骨折后大量摄入肉骨头,会促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导致骨质内有机质的比例失调,会对骨折的早期愈合产生阻碍作用。

  忌少喝水

  有些人认为骨折的时候活动非常的不方便,喝多了水总是要上厕所太麻烦,因此只在非常渴的时候才喝水,这样是不科学的,水分摄取太少会导致便秘,不利于身体恢复。

  忌偏食

  骨折患者常伴有局部水肿、充血、出血、肌肉组织损伤等情况,机体本身对这些有抵抗修复能力,而机体修复组织化瘀消肿主要是靠各种营养素。

  忌过多食用白糖

  大量摄取白糖后,将引起葡萄糖的急剧代谢,碱性的钙、镁、钠等离子便参加中和作用,以防止血液出现酸性。如此钙的大量消耗,将不利于骨折患者的康复。

  怎么预防骨折

  1、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长期吸烟,过量饮酒,少动多坐及低钙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容易在老年后发生骨质疏松。所以要不抽烟,少喝酒,不喝浓茶,不食用过多的高蛋白食品。

  2、外在保护器:近报告显示外戴的髋部保护器可以有效的降低人因跌倒造成髋部骨折的机会。这也属于骨折的预防措施。

  3、鼓励多活动:适度的运动一方面可以强化骨骼强度,另一方面也可以保持肌力和良好的平衡感,减少跌倒发生的机会。这也是骨折的预防方法之一。

骨折后怎么护理 骨折后的禁忌是什么 骨折后的饮食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