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的原因 骨折可以吃什么呢

  骨折在生活中老年人比较多见,因为老人的骨骼脆弱,疏松,可能走走路,稍稍活动一下就会发生骨折。而且女生经常穿高跟鞋的也容易发生骨折,走路时没有平衡好,一不注意,脚腕就骨折了。而通常引起骨骼的原因有哪些,骨折过后应该怎么做,吃什么很重要。

  骨折的原因

  1、积累性劳损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经常性的作用到骨骼的某一个地方,会使这处的骨骼因劳力受损,所以又叫劳力性骨折。往往前期会感到那处骨折处的疼痛,虽不明显,但是要注意保养,不能在经常用到这处,注意休息,直到愈合。

  2、暴力作用

  是骨折常见的因素,骨折可通过直接或间接两种作用,直接暴力比如说走路时被车撞了,崴脚了,被人不小心推了一下都可能骨折,或物体直接贯穿骨骼,例如子弹穿过。而间接暴力可以是通过某个传导,旋转,间接的使肢体受力引起骨折。

  3、骨骼的疾病

  如果骨骼处有病变,比如骨质疏松,骨髓炎等情况,只要外界稍加一点力,就很有可能发生骨折,这种现象称为病理性骨折。这种骨折往往需要对症治疗,只有将疾病治疗好,才能不易发生骨折。需要及早的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

  骨折的处理

  1、复位

  将骨折后发生移位的骨折断端重新恢复正常或接近原有正常位置,以重新恢复骨骼的支架作用。复位的方法有闭合复位和手术复位、外固定架复位。

  2、固定

  骨折复位后,因为其不稳定,容易发生再移位,因此要采用不同的方法将其固定在满意的位置上,使其逐渐愈合。常用的固定方法有:小夹板、石膏绷带、外固定支架、牵引制动固定等,这些叫外固定。如果通过手术切开上钢板、钢针、髓内针、螺丝钉等,就叫内固定。

  3、功能锻炼

  通过受伤肢体肌肉收缩,增加骨折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促进骨折愈合,防止肌肉萎缩,通过主动或被动活动未被固定的关节,防止关节粘连、关节囊挛缩等,使受伤肢体的功能尽快恢复到骨折前的正常状态。

骨折的原因 骨折的处理 骨折的饮食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