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的症状 骨折锻炼需要注意这些

  在生活中,可能走路不注意就会引起骨折,老年人更易发生骨折,因为老年人的骨质疏松,较为脆弱,当我们骨折的饿时候会有哪些症状呢,在后面的恢复期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吃什么对骨折好呢。

  骨折的症状

  当发生骨折时候,会因其骨折部位的肿胀疼痛,患处会形成血肿,出现身体的肿胀,酸痛。而且骨折肿胀部位的皮肤颜色是淤青的,触值非常疼痛,如果移动他的话,太疼痛会更加剧烈。

  大多数的骨折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移位,由于骨折部位的肿胀,移动时剧烈疼痛,所以会影响正常的活动,功能收到了限制,而且骨折处的两个端部相互之间发生摩擦时,会有骨擦音,如果骨折非常严重,可能根本无法行动。

  骨折后功能锻炼注意事项

  1、骨骼做功能锻炼不能心急,虽然要鼓励锻炼,但也不能一下子锻炼过多,应该每天循序渐进,每天增加一点,肢体活动的范围从一点到很多,锻炼的次数也慢慢上升,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指导。

  2、严格控制不利于骨折瑞稳定的活动,例如,外展型肪骨外科颈骨折的肩关节外展活动,伸直型肢骨骸上骨折的伸肘活动,前臂骨折的前臂旋转活动,挠骨远端骨折的腕背伸和挠骨侧偏活动,股骨下l/3骨折的下肢内收活动,胚肋骨骨折的小腿内外旋活动以及踩部骨折的足战屈活动等都小利于骨折的稳定,应加以控制。

  3、功能锻炼以恢复肢体的生理功能为主,例如上肢的各种活动,以增强手的功能为主,下肢以增加其负重,步行能力为主。

  4、进行功能锻炼时,不应急于施行手法牵拉和对骨折部位的被动按摩,任何练习都不应引起剧痛。有时练习可产生轻微疼痛,但在停止活动后,疼痛应消失。锻炼不应让患者感到疲劳,不府在骨折部伦发生疼痛。如运动后疼痛剧烈,甚至出现水肿,表示运动过量。

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后功能锻炼的注意事项 骨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