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后的注意事项 骨折吃这些恢复快(2)

  4、水:骨折后由于久坐不动,容易引发便秘,此时应多喝些水来保证肠道畅通。

  5、骨折后2周,可补充的饮食有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a、d,钙及蛋白质。骨折5周以上,食谱可再配以老母鸡汤、猪骨汤、羊骨汤、鹿筋汤、炖水鱼等,能饮酒者可选用杜仲骨碎补酒、鸡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骨折后不能吃什么

  1、骨头汤:很多人认为骨头汤可以补钙,其实骨头里的钙质并不能直接被人吸收。骨头汤里面的主要营养是胶原,多吃胶原对骨折病人是有益的,但在骨折后的1-2周内不宜多吃,因为太过于肥腻了,可能会使得瘀血积滞,影响恢复。

  2、补钙:虽然钙是骨头的重要成分,但补钙对治疗骨折并无好处,反而可能引起血钙增高。骨折病人如本身并不缺钙,只要加强功能锻炼就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加速断骨的愈合,不应盲目补钙。

  3、不消化之物:骨折病人由于长期在家休养,加上伤处肿痛,因此食欲往往不振。如吃太多有营养、滋腻的食物,不但会更倒胃口,还会引发便秘。故骨折后应多吃利于消化通便的食物,忌食山芋、芋艿、糯米等易胀气或不消化食物。

  4、糖:骨折后如过量食用糖类,可导致钙被大量损耗,不利于骨折患者的康复。过多的白糖还会使体内维生素B1的含量减少,维生素B1不足,将大大降低神经和肌肉的活动能力,影响功能的恢复。

  5、三七片:骨折初期服用三七片能收缩局部血管,治疗骨折出血。但骨折恢复一周后,出血已停,伤骨处需要有新鲜的血液供应方能快速复原,如此时还服用三七片会导致血管一直处于收缩状态,血液运行不畅,对骨折愈合不利。

  结语:骨折之后恢复的时间是比较长的,所以我们骨折之后一定要小心,注意防范,做好功能锻炼很重要,骨折之后饮食也很重要,吃什么好的开,不能吃什么我们一定要注意,就比如说骨折后喝骨头汤是不好的,容易使得瘀血积滞,影响恢复。

骨折后不能吃什么 骨折后吃什么好 骨折后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