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骨折多久能好 这些方法可治疗肋骨骨折

  在生活中,肋骨骨折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肋骨骨折多久能好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进行治疗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肋骨骨折多久能好

  一般的情况下,是要看每个人的情况来定的,差不多两个月是可以恢复的,但是完全的好的话,就需要3到6个月的时间了。

  如果是简单的骨折的情况的话,一般1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恢复了,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多多的注意。

  在骨折的时候,如果用手进行按压的话,是会有疼痛的感觉的,一般在咳嗽的时候也会有疼痛的。

  治疗肋骨骨折的方法

  1.单处闭合性肋骨骨折的治疗

  骨折两端因有上下肋骨和肋间肌支撑,发生错位、活动很少,多能自动愈合。固定胸廓主要是为了减少骨折端活动和减轻疼痛,方法有:宽胶条固定、多带条胸布固定或弹力胸带固定。单纯性肋骨骨折的治疗原则是止痛、固定和预防肺部感染。可口服或必要时肌注止痛剂。

  2.连枷胸的治疗

  纠正反常呼吸运动,抗休克、防治感染和处理合并损伤。当胸壁软化范围小或位于背部时,反常呼吸运动可不明显或不严重,可采用局部夹垫加压包扎。但是,当浮动幅度达3厘米以上时可引起严重的呼吸与循环功能紊乱,当超过5厘米或为双侧连枷胸软胸综合征时,可迅速导致死亡,必须进行紧急处理。

  3.开放性骨折的治疗

  应及早彻底清创治疗。清除碎骨片及无生机的组织,咬平骨折断端,以免刺伤周围组织。如有肋间血管破损者,应分别缝扎破裂血管远近端。剪除一段肋间神经,有利于减轻术后疼痛。胸膜破损者按开放性气胸处理。术后常规注射破伤风抗毒血清和给予抗生素防治感染。

  肋骨骨折的饮食禁忌

  忌多吃肉骨头

  若骨折后大量摄入肉骨头,会促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导致骨质内有机质的比例失调,会对骨折的早期愈合产生阻碍作用。

  忌偏食

  骨折患者常伴有局部水肿、充血、出血、肌肉组织损伤等情况,机体本身对这些有抵抗修复能力,而机体修复组织化瘀消肿主要是靠各种营养素。

  忌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骨折患者因固定石膏或夹板而活动受限制,加上伤处肿痛,精神忧虑,往往食欲不振。所以,食物既要营养丰富,又要容易消化,宜多吃水果、蔬菜。

肋骨折的治疗 肋骨骨折多久能好 肋骨骨折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