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这四种物质一样不能少

  不少喜欢运动的人,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可能一不小心就会在运动中出现骨折的情况,还有一些老年人因为年龄大了,稍不注意,摔个跤就会造成骨折,那么,对于骨折的人来说,饮食很重要,下面我们来看看,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我们俗话常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如果骨折的话,恢复的时间比较长,因此,在恢复的期间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能够参加剧烈的运动,也不能够行动过多,在饮食上还要注意补充营养,这样的话骨折才能好的快。

  但是,很多人不清楚在骨折之后吃什么能够恢复的快,常常都是盲目的进补,这样做其实是没有用的,首先我们要清楚,骨折之后需要补充的有:胶原蛋白、钙、磷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D,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裂2周后食用。骨裂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2、维生素D:骨裂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容易缺乏致维生素D。因此骨裂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3、维C: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则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4、水:骨裂后由于久坐不动,容易引发便秘,此时应多喝些水来保证肠道畅通。

  骨裂后2周,可补充的饮食有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a、d,钙及蛋白质。骨裂5周以上,食谱可再配以老母鸡汤、猪骨汤、羊骨汤、鹿筋汤、炖水鱼等,能饮酒者可选用杜仲骨碎补酒、鸡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骨折后饮食禁忌

  1、忌盲目补充钙质

  我们都知道,钙是构成我们身体骨骼的重要物质,因此,在骨折之后,很多人都会补钙,但是,根据科学研究发现,过多的补钙并不能加快断骨的愈合,而且如果长期卧床,又补钙多的话,还会对身体造成潜在的危险,那么,这点一定要注意哦!

  所以,对于骨折病人来说,身体中并不缺乏钙质,只要根据病情和按医生嘱咐,加强功能锻炼和尽早活动,就能促进骨对钙的吸收利用,加速骨折的愈合。尤其对于骨折后卧床期间的病人,盲目地补充钙质,并无益处,还可能有害。

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骨折后注意事项 骨折后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