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是什么症状 这样治疗中耳炎效果好

  中耳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多都是发生在儿童身体,单页不排除成人,中耳炎是什么症状?很多人感觉提到在中耳炎都感觉很严重,中耳炎严重么?我们在得了中耳炎之后应该怎么没治疗,才会好得快效果好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中耳炎是什么症状

  全身症状

  中耳炎的症状不一定,有全身性的,并且每个人的情况也不一样,很有可能出现畏寒、发热、怠倦、食欲减退的情况。小儿全身症状较重,一般都会伴有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鼓膜一旦穿孔,体温即逐渐下降,全身症状明显减轻。

  耳痛

  得了中耳炎的病人会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耳深部疼痛,并且会逐渐加重。这之后疼痛会如搏动性跳痛或刺痛,可向同侧头部或牙齿放射,在做一些吞咽的动作或是出现咳嗽之后,耳痛剧烈者夜不能眠,烦燥不安。鼓膜穿孔流脓后,耳痛顿减。

  耳流脓

  是本病的主要症状。可为粘液、粘脓或纯脓性。非危险型流脓较稀薄,无臭味。危险型流脓虽不多,但较稠,多为纯脓性,并伴有异臭味。

  听力减退及耳鸣

  有的患者病情如果严重也也会出现听力减退的情况,继则听力渐降,伴耳鸣。耳痛剧者,耳聋可被忽略,有些患者可伴眩晕,穿孔后耳聋反而减轻。

  耳聋

  轻重不一,因多是单耳发病,易被忽视。此种耳聋,多与病性的进展成正比,即病变较重,耳聋也加重,一般为传导性聋。

  具体症状

  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早期感到耳闷,听力渐降,伴耳鸣。鼓膜未穿孔前,除了耳痛剧烈外,还伴有畏寒、发热等。当鼓膜穿孔后疼痛骤然减轻,但脓液自中耳流入外耳道,出现耳朵流脓的典型症状,初为血水脓性,以后变为脓液。

  慢性化脓性中耳炎

  表现为间歇性流脓,脓液可呈黏液性,黏脓性和黏稠臭脓。胆脂瘤性中耳炎流脓呈持续性,其量不多,具有腐败性恶臭,脓液中混有豆渣样或葱皮样分泌物,是谓胆脂瘤。

  中耳炎严重吗

  一:若化脓性中耳炎不及时治疗的话,人体会出现发热、怕冷、食欲减退、呕吐、腹泻全身性中毒反应,耳痛尤其剧烈,如果是小儿,往往会使患儿从睡梦中痛醒、哭闹不安,当咳嗽、喷嚏、吞咽时,疼痛会加重。

  二:由于鼓室相隔头颅很近,所以若不及时治疗中耳炎的话很有可能并发如脑膜炎、脑脓肿、血栓性静脉炎等严重病症造成生命威胁,尤其是那些严重高热、呼吸衰竭的病人必须紧急处理,不然很有可能死亡。

  三:中耳炎也摆脱不了癌症的阴影,若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拖延成中耳癌,中耳癌临床上所表现的症状有持续性耳痛,耳鸣,重听,剧烈时放射到面部,颞部或乳突部,流出恶臭水样血性分泌物,耳内有菜花样新生组织。往往是中耳炎患者并发胆脂瘤或乳突炎后没有怎么及时的进行治疗,久而久之就恶化成了中耳癌,所以患者一定要留心。

  四: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如果治疗不及时、不彻底,则大多可能转为慢性中耳炎,另外,如果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及慢性扁桃体炎存在,细菌可能反复侵入中耳腔,兵种而言潜伏下来导致慢性中耳炎。

  五:慢性中耳炎按患病时间、病情轻重不同分为三种:单纯性,脓疡性和胆脂瘤型。它们共同的表现是均有耳流脓,反复不止,有时脓液中还混有血性分泌物;另外,有耳鸣及听力下降,如果出现并发症,会有眩晕和头痛。

中耳炎严重吗 中耳炎怎么治疗 中耳炎是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