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症状 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肺癌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他也是癌症里面死亡率高的一种,肺癌的症状有什么?我们在得了肺癌之后应该怎么治疗呢,都知道癌症已经是晚期的时候不好治疗,那么肺癌晚期还能活多久?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肺癌的症状

  1.早期症状

  很多人在得了癌症之后早期都是没有什么症状的,有的患者即使是出现了什么症状,其症状也往往缺乏特征性,很难引起患者或是医生的重视,这是导致肺癌患者不能早期发现的重要原因。

  其实在肺癌早期的时候患者也会出现一些症状,知识这些症状不明显或是比价轻微,自认为正常而未能引起重视有关。早期肺癌患者症状的轻重有无与肺癌发生的类型、生长部位、病变大小和生长速度有关,总结起来,肺癌早期常见的症状包括:

  (1)咳嗽:患者刚刚出现咳嗽的时候一般是干咳,无痰或少量白色泡沫痰,只有一些长时间吸烟或是患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在得了肺癌之后会出现一些变质性的咳嗽,如咳嗽程度加重、更为频繁、咳嗽声音改变等,但常常难以鉴别,因而极易延误诊断。

  (2)咯血:肿瘤侵犯和破坏支气管粘膜的毛细管或肿瘤组织内的血管破裂均可导致痰中带血,临床多为痰中带新鲜血丝或血点,间断或反复出现。早期肺癌少有整口咯血者。咯血较其它症状更易引起患者重视,从而进一步检查发现早期肺癌。

  (3)胸痛:肿瘤位于胸膜附近时,易产生不规则的钝痛或隐痛。当肿瘤直接侵犯壁层胸膜时,疼痛较为尖锐,呈针刺样,在呼吸或咳嗽时加重。早期肺癌患者出现疼痛症状的很少,有些即使出现疼痛症,其疼痛部位也往往与病变部位不一致。

  (4)其它:如发热、胸闷气短、出现杵状指(趾)、骨关节疼痛等,均较少见。由于肺癌早期症状隐匿,不易觉察,因此大部分早期肺癌往往是由于患者因为体检或车祸、外伤等原因在医院拍片或CT检查时偶然发现。而当患者当真正出现上述典型症状、体征时,往往已是疾病的晚期。

  2.晚期症状

  晚期肺癌压迫邻近器官、组织或发生远处转移时,可以产生:

  (1)压迫或侵犯膈神经,引起同侧膈肌麻痹。

  (2)压迫或侵犯喉返神经,引起声带麻痹声音嘶哑。

  (3)压迫上腔静脉引起面部、颈部、上肢和上胸部静脉怒张、皮下组织水肿、上肢静脉压升高。

  (4)侵犯胸膜,可以引起胸腔积液,多为血性。

  (5)癌肿侵入纵隔,压迫食管,可引起吞咽困难。

  (6)上叶顶部肺癌,亦称Pancoast肿瘤或肺上沟瘤,可以侵入和压迫位于胸廓上口的器官或组织,如第一肋骨、锁骨上动脉和静脉、臂丛神经、颈交感神经等,产生胸痛、颈静脉或上肢静脉怒张、水肿、臂痛和上肢运动障碍,同侧上眼睑下垂,瞳孔缩小,眼球内陷,面部无汗等颈交感神经综合征。

  少数肺癌,由于癌肿产生内分泌物质,临床上呈现非转移性的全身症状:如骨关节综合征(杵状指、关节痛、骨膜增生等)、Cushing综合征、重症肌无力、男性乳腺增大、多发性肌肉神经痛等肺外症状。这些症状在切除肺癌后可能消失。

  肺癌晚期还能活多久

  通常来讲,肺癌晚期已经有转移和扩散,身体会有一些症状表现出来,生存期大概是3个月到1年。但如果患者身体底子比较好,治疗和护理都到位的话,生存期也能得到延长,有晚期肺癌病人生存期已超过7年。治疗交给医生,护理家属可以出手。

  1.肺癌晚期能活多久跟患者心理有关

肺癌晚期还能活多久 肺癌的治疗 肺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