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症状 你知道引起偏头痛的因素吗

  偏头痛是比较常见的头痛症状之一,在出现偏头痛的时候患者会比较痛苦,大家知道偏头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很多人只是认为自己出现了头痛的情况,并不知道什么是偏头痛,偏头痛的症状是什么?在我们出现偏头痛之后应该怎么办?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偏头痛症状

  无先兆型偏头痛

  无先兆型偏头痛是常见的一种,约占80%,患者在病发之前没有感觉到什么症状,无视觉、感觉、运动缺损或刺激等,至少有极少数的患者会感觉到疲乏、呵欠、食欲缺乏、全身不适等表现。

  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额颞部疼痛,有可能会出现动性,这个是也伴有恶心、畏光、呕吐、出汗、头皮触痛等症状,和先兆型偏右痛相比,无先兆型偏头痛发作频率更高,持续时间较长(可达数日,)但程度较轻。

  先兆型偏头痛

  一般患有此种偏头痛的患者约占偏头痛的10%,之所以被称为先兆型偏头痛,就是在出现头痛的时候有一些征兆,常见为视觉先兆,这个时候患者看事物会有模糊或变形、暗点、亮光、亮线、闪光等,其次为感觉先兆,比如一侧肢体和面部麻木等,语言和运动先兆较少,先兆症状一般在10~20分钟内逐渐形成,一般不超过60分钟,不同先兆可以连续出现。

  头痛在先兆同时或先兆消失后发生,表现一侧或双侧眶上、框后或额颞部搏动性钝痛,疼痛程度逐渐增强,达高峰后持续数小时或1~2日,常伴有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畏光或畏声、出汗、 易激惹的销售疲倦烦躁,无力和食欲差,活动能使疼痛加重而睡眠后可缓解疼痛。当出现黑蒙、亮点等先兆症状时不要紧张,应卧床休息并保持安静,头痛严重者应及时就诊或遵医嘱服用止痛的药物。

  偏瘫性偏头痛

  属于先兆型偏头痛,包括家族性和散发性两类,前者瘫痪恢复较早,先出现偏瘫和(或)偏身感觉障碍,数十分钟后出现同侧或对侧头痛,一般以对侧头痛多见,常伴有失语和视野的损害,很少有意识障碍。头痛消退后瘫痪肢体逐渐恢复,极少留下后遗症。

  基底动脉型偏头痛

  属于先兆型偏头痛,多见于有偏头痛家族史的女性,并且多在35岁以下,疾病与月经期有着显著的联系,先兆症状明显源自脑干和(或)两侧大脑半球,表现为构音障碍、眩晕、耳鸣、视力下降、复视、双侧鼻部及颞侧视野同时出现视觉症状、共济失调和双侧肢体感觉异常等,但无明显的运动障碍,先兆症状持续10~30分钟后,出现枕部搏动样疼痛,常伴恶心和呕吐。

  偏头痛的并发症

  ①慢性偏头痛:是偏头痛的常见并发症表现,表现为每个月头痛发作超过15日,持续3个月或以上,并且排除药物过敏所致头痛,可以考虑为慢性偏头痛。

  ②偏头痛持续状态:偏头痛持续时间超过72小时,并且疼痛程度较严重,称为偏头痛的持续状态,中间可有因为睡眠或者药物应用获得的短暂缓解期。

  偏头痛怎么办

  1、揉太阳穴

偏头痛怎么办 偏头痛是什么原因 偏头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