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怎么办 几种治疗胃痛的方式

  胃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有可能在吃东西不对的情况下就出现了胃疼,胃疼怎么办?出现胃疼之后很多人都会难受,胃疼怎么缓解?我们都知道胃疼的时候饮食一定要多注意一些,那么胃疼吃什么好呢?下面会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胃疼怎么办

  快速解决胃疼妙招一

  如果我们是在家的时候出现了胃疼,这个时候可以平躺在床上,把热毛巾或是热水袋敷在肚子上,也可以吃一点治疗的药物,如健胃消食片等,这样胃部不仅能暖胃,不免胃着凉,加重胃疼,而且由于平躺着不动,胃部处于平和的状态下是更利于消化的。

  快速解决胃痛妙招二

  如果是在外面出现胃疼的情况并且没有药物,这个时候你可以蹲下来,双手抱住胃部的地方,尽量让自己的上半身重量都压在腿上,同时用手掌紧紧的按压住自己的胃部。

  这样做能够缓解胃疼的出现,不过有一点要知道,这个方法只能缓解一时的疼痛,所以建议到附近的医院去,让医生检查一下具体原因。

  快速解决胃疼妙招三

  当你在办公室突然胃疼时,多喝热水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但是记得,水不能太热,更不能太凉,以嘴恰恰能接受的温度为合适。而且一次性也不要喝太多,应该多喝几次或者分几口咽下效果会更好。因为不管是胃部受凉了,还是胃酸分泌过多,多喝热水都能有效缓解。

  中国传统医学认为,人体布满着各种各样的穴道,而每个穴道都与人体的器官有着密切联系。所以,当你在突然胃疼时不妨按摩一下以下两个穴位,会有意想不到的治疗效果哦!

  按摩气海穴

  气海穴位于下腹部、前正中线上、脐下1.5寸处。按摩时可以以顺时针方法按摩小腹上的气海穴。中医认为气海一穴暖全身,这就说明气海穴有温养、强身的功效,而胃不好有胃病者则可经常按摩气海穴,以养胃护卫,防治胃病。

  按摩脘穴

  穴位位于胸骨下端和肚脐连线的中央,约在肚脐向上一掌之处。中脘穴是调治胃肠疾病的一个重要穴位,按摩时可采取仰卧位,下压时力度要适中,不可过重,而力道也不要太轻,这样会起不到治疗作用。按摩片刻之后就能很快缓解胃痛等症状。

  胃疼怎么缓解

  1.精神胜利法

  胃痛在发作的时后一定要稳住。只要你努力忍住疼痛,然后镇定地坐在椅子上,接着缓慢地调息,慢慢吸气知道把气吸到不能再吸,然后再慢慢吐气,这样反复10到20分钟左右,疼痛就会减轻或停止了。

  2.放松腹部

胃疼吃什么 胃疼怎么办 胃疼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