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要知道

  胃病是现在常见的一种经了,很多的年轻人都患有胃病,大多都是因为饮食方面的原因导致的,胃病吃什么食物好?在出现胃病之后,除了吃一些药物进行治疗,也有一些治疗的偏方,治胃病的偏方有什么,如果得了胃病,我们应该怎么养胃,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1、白开水

  白开水真的是万能的,别看他不起眼,但是它能有效的冲开胃酸,能很好的缓解胃痛。一般有胃寒的病人,只要吃生冷食物就会出现胃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2、加苏打的大米粥

  我们应该知道喝米粥是可以养胃的,但是也要知道大米是酸性食物,在煮粥的时候要加一些苏打,这样煮出来的粥不单单很软,利于消化,还可以很好地缓解胃痛。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3、桂花茶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挂花茶其实也可以治疗胃病,我们好将挂花茶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它具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并且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很多胃病患者到了冬季就会出现冷痛的感觉,这个时候喝点桂花茶,就能够很好地缓解症状。

  4、香菜

  《本草纲目》中说,香菜“性味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具有和胃调中的功效。由于香菜具有芳香的气味,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对调节人的消化功能大有好处。

  5、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功效。每天坚持饮用200毫升西红柿汁,对胃黏膜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空腹时感到胃痛,或吃完油腻食物后感觉烧心,可以喝上一杯鲜榨的西红柿汁来缓解这些症状。

  6、南瓜

  南瓜含大量果胶,可保护胃壁,减少溃疡。南瓜皮不好消化,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时好去皮。它烹饪简单,蒸食、煮粥或煲汤皆宜。比如,小米南瓜粥,取小米100克用水浸泡20分钟,南瓜300克去皮切块,小米煮30分钟后加入南瓜,搅拌均匀后继续煮15分钟即可。

  7、面条

  胃痛的人应该食用面条,面条可以缓解胃痛的感觉。养胃的面条汤是清汤的。具体做法很简单,首先是往锅里面添水。把水烧开之后放点葱和姜到锅里,同时把面条(好是手擀面)放进锅里。大约煮一两分钟,水重新开锅两次就可以了。开锅之后往锅里放点盐,千万不要太咸。

  治胃病的偏方

  1.花生米治风寒胃疼

  炒熟的花生米、煮熟的花生米和生的花生米对受冷风刺激产生的胃痛很有效。

  2.治胃寒秘方

治胃病的偏方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胃病怎么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