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办 这些中药治疗头痛效果好

  头痛是我们经常出现的一种情况,那么大家知道引起头痛的原因是什么吗?如果我们真的出现了头痛应该怎么办呢?在出现头痛之后,每个人的精神都会受到一些影响,这个时候就要吃一些治疗的药物,头痛吃什么药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头痛怎么办

  1、冷敷

  使用冷敷的方式是简单有效的,用冰袋或是冷毛巾等等敷在自己的额头上,之后就能够快速的消出疼痛了,特别是感冒发烧,酒后引起的头痛效果很好。

  2、热敷

  上面已经说了冷敷了,热敷的方式也是不错的,不过人热敷不是对所有的头痛都有效果的,它只针对风寒伤风,受凉,血管痉挛,神经性头痛有很好的效果,我们可以把热毛巾或者暖手宝之类的东西热敷在头痛者的额头,这样就能够起到快速缓解头痛的效果。

  3、听轻音乐

  我们应该也听说过,轻音乐可以缓解头痛,特别是对于紧张性的头痛来说效果会好一点。

  4、按摩

  如果你突然头痛,你可以进行穴位按摩来缓解头痛,因为按摩穴位可以有效的帮助您缓解头疼,那需要按摩的穴位有哪些?位置又在何处呢?百会穴,在头壳的正中央。太阳穴,在额头的两侧。列缺穴,在手腕内侧。

  5、“外出”5分钟

  有时候突然头痛可以自己压力过大,我们可以离开压力巨大的环境,花5分钟的时间出门散散步,或者把自己的注意力进行转移到能让自己放松下来的事情上。所以“外出”5分钟是快速简单的减压和缓解头痛的家庭疗法。

  6、辛辣的食品

  都说辛辣类的食物不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如果由于感冒引起的鼻子不通气,头痛的话,适当的吃些倒还具有减少充血,缓解压迫感的作用呢。

  头痛的原因

  体重

  研究发现,轻度肥胖的女性比那些体重正常或偏瘦的女性患头痛的风险高35%。严重肥胖的女性患偏头痛的几率则达到80%。

  解决方案:这类朋友需要合理的饮食和多多锻炼。

  个性

  某些性格特点,如死板、拘谨、内向寡言都可能会使头痛频繁发作。如果这听起来很像你的情况,赶快去参加一些放松性的活动吧,这会让你心情愉悦放松,更会使你远离头痛。

  解决方案:这类朋友需要平时多放松下自己,多跟朋友出去游玩,拥有一个开朗的性格,这样才能避免头痛。

  周末补觉

头痛吃什么药 头痛怎么办 头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