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治疗胃病的小偏方要知道(2)

  二锅头白酒50克,倒在茶蛊里,打入一个鸡蛋,然后将酒点燃,酒烧干了鸡蛋也煮熟了,早晨空腹吃,轻者吃一至两次可愈,重者三至五次可愈。注意鸡蛋不可加入任何调料。

  3.心里美萝卜水治胃炎

  将心里美萝卜(青皮红心大萝卜)洗净切碎,煮成炎后放点糖趁热喝下去。

  4.炒枣泡水治老胃病

  大枣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丰富的食物,将大枣洗干净,放入炒勺中,炒至大枣外皮变色,但不能变黑或变焦。

  把炒好的大枣掰开,放进杯子里用开水冲泡,一次放三至四个即可,可适量加糖,待水的颜色变黄后服用。

  5.治胃炎、胃溃疡秘方

  首先将0.5千克蜂蜜倒入碗中,用锅将125-150克花生油烧开,以沫消失为止,然后将油倒进盛有蜂蜜的碗中,饭前20-30分钟服用一匙,早晚各服用一次。

  病重者可增加一次。此方对胃炎和胃溃疡、十二指肠不熟部溃疡都有效。

  胃病怎么养

  养胃方法一:保暖护养

  昼夜温差大或者室内室外温差大时,人要注意胃部的保暖。日间,在空调下,冷时应增加衣服,热时应减少衣服,夜间,热时少穿衣服睡觉,开空调或风扇,冷时,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日常护理得当,病程会缩短。

  养胃方法二:调整饮食结构

  胃病患者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经常饥饱无常,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挑食、偏食,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胃痛发作时,可少吃多餐,不要明知胃部不适,消化不良,还要逼迫自己吃更多的食物。

  养胃方法三:忌口保养

  胃病患者要忌口,不能吃的东西不要多吃,能吃的东西适当吃。生冷、煎炸、生硬、辛辣、粘稠的食物,胃病患者都应少吃。服药也不要服用损害胃黏膜的药物,比如消炎痛、糖皮激素等。这些药物对胃部都有刺激性,不利于疾病治疗,会加重病情。

  养胃方法四:平心静养

  少部分人之所以得胃病,主要原因并非是饮食不当,而是情志不遂,经常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调整心态有利于疾病治疗,保持情绪稳定,心情愉快,吃东西时,食物也更易被消化。医生表示,胃病的发生与人的情绪密切相关,防治胃病可用心理治疗法。除了调整心态,平心静养外,还要避免过度疲劳,劳逸结合,保护胃。

  养胃方法五:运动健身

  胃病患者应多运动,增强自身体质,提高胃部蠕动的频率。跑步,散步,爬山等运动都强度不是很大的运动都适宜胃病患者。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病吃什么食物,怎么养胃和治疗胃病的偏方。很多人在出现胃病之后都是不理睬的,只要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一直不治疗,这样做对身体的伤害极大,建议患有胃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治胃病的偏方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胃病怎么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