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胃病的原因 这些食物千万不要吃

  引起胃病的原因有很多,现在很多年轻人也都有胃病,常常是因为生活不规律造成的,当我们身体出现哪些症状的时候,会提示我们可能有胃病呢,在胃病的饿时候,我们的饮食要忌口,有些食物会加重我们的病情。

  引起胃病的原因

  1、压力过大:不管是什么职业,都会有压力,有的时候压力过大,我们的身体会做出一些反应 ,容易引起胃病,人在心情愉快的时候,神经系统能够正确有序的指挥胃肠道的分泌和运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而压力过大的时候,很容易造成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从而引起一些胃部毛病。

  2、抽烟:抽烟是引起胃病的一个原因,抽烟对身体非常不好,不仅对肠胃不好,对肺和呼吸道也影响,经研究发现,吸烟会增加胃病的发生率,而且又胃病的人吸烟,会影响它的治疗效果,所以我们要戒烟。

  3、饮食不规律:饮食不规律是胃病发生的常见原因,有的时候工作太忙,忘记吃饭,或者有的人减肥而选择不吃饭,这都对身体的健康有影响,吃多了也不好,不能暴饮暴食,会增加胃的负担,这些高负荷的运作会扰乱为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很容易引起胃病。

  4、乱吃止痛药:很多人在胃痛时都会去买止痛药吃,这种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止疼药一般都是解热镇痛剂,解热镇痛片含乙酰水杨酸、咖啡因等,对胃黏膜有直接刺激作用,并能促进胃酸分泌,造成胃酸再次对黏膜及溃疡产生强烈的刺激,使胃肠炎症加重,甚至溃疡出血,等于抱薪救火,越治越痛。

  5、喝酒:长期大量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影响肝脏功能,对肝有毒害作用。酒精影响脂肪代谢,形成酒精性脂肪肝,严重者肝纤维化,形成酒精中毒性肝硬化。饮酒也可以直接损害食管和胃,酒越浓、饮酒量越大、饮酒时间越长,对食管、胃黏膜刺激性越大,引起黏膜糜烂或溃疡,若本身患有胃炎、胃溃疡、胃壁蠕动加快引起胃出血,病人表现为呕吐咖啡样液体、排黑大便等。

  胃病的症状

  1、饭后腹部胀痛,常有恶心、呕吐,偶会呕血,过去有胃病史近来加重,或过去无胃病史近期才发,且伴有贫血、消瘦、不思饮食、在脐上或心口处摸到硬块,则考虑为胃癌。

  2、吃东西不当或受了凉后发生腹痛、腹泻,可伴有呕吐、畏寒发热,可能是急性肠胃炎、急性痢疾。

  3、饭后立即腹泻,吃一顿泻一次、稍有受凉或吃东西不当就发作,时而腹泻时而便秘,腹泻为水样,便秘时黏液较多,有时腹胀有便意而上厕所又无大便,数年并未见消瘦,则患慢性过敏性肠炎可能性大。

引起胃病的原因 胃病不能吃什么 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