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胃炎的原因 发生这些情况应当小心

  在生活中,如果我们不注意饮食方面,很容易一起胃炎疾病的发生,引起胃炎的常见原因有什么,身体吃了哪些症状会提示我们可能发生了胃炎,如果得了胃炎,我们不能吃什么,下面就来一一解答。

  引起胃炎的原因

  1、生活饮食不规律,常常一日正常三餐没有准时吃,或者常常不吃早饭,有时候吃的太撑也对肠胃不好,应该养成利良好的饮食习惯,不经常喝咖啡,喝酒等,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按时吃饭是好的。

  2、工作压力太大也会导致威严的发生,工作时候压力过大,或者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突然放松,回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造成神经系统紊乱,因该放松身心,保持愉快的心情,能够醋精食物的消化吸收。

  3、抽烟喝酒都会造成胃炎的发生,有研究表明,经常抽烟喝酒的人比没有抽烟喝酒的人发病率高很多,吸烟会引起胃病的复发,会影响胃病的治疗。而喝酒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对食管,胃粘膜的刺激性较大,所以胃炎患者不能喝酒。

  4、胃痛乱吃止痛药胃病易加重,很多人在胃痛时都会去买止痛药吃,这种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止疼药一般都是解热镇痛剂,解热镇痛片含乙酰水杨酸、咖啡因等,对胃黏膜有直接刺激作用,并能促进胃酸分泌,造成胃酸再次对黏膜及溃疡产生强烈的刺激,使胃肠炎症加重,甚至溃疡出血,等于抱薪救火,越治越痛。阿司匹林等消炎药物本身就伤胃,均可能导致胃溃疡出血。消炎痛、利血平等同样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应在医生指导下谨慎服用。

  胃炎的症状

  1、 急性胃炎的患者,往往发病比较突然。病人会感觉上腹部,也就是胃所在的部位有隐隐作痛,或者仅仅是不舒服,比如有发胀的感觉。有可能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

  2、 有的急性胃炎病人会出现粪便呈柏油样的颜色,临床上称之为黑便,或者是呕吐物中有血,这就提示有消化道出血的症状,并且出血量不少,应当立即送往医院。

  3、 慢性胃炎的患者表现不一,可能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不适,也可能仅仅是表现为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胃隐隐作痛等。

引起胃炎的原因 胃炎不能吃什么 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